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軍訓的生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軍訓的生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坐在書桌前,回憶起了初一時的軍訓生涯,真的感覺從軍訓中,我學習和領悟到不少的東西。因此,現在這一刻,我平靜地坐在電腦前,寫起了軍訓那五天的感受,體驗和行程······

  第一天

  我們剛到軍訓的地方---“德育訓練中心”,上宿舍樓放下行李后,還不容我們坐下休息片刻,教官便馬上吹口哨叫我們從宿舍樓下來集合,於是便帶領我們去取軍服,軍帽,軍鞋······而此刻是6月份的中午時間段,蹲在太陽底下被曬的我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亂“跳”,豆大豆大的汗珠從我們的額頭上,背上流了下來······然後,教官叫我們回宿舍馬上換軍服,打掃內務衛生。因為是下午才到軍訓地點的,所以只是做了些簡單的工作,但由於平時沒有養成速度,因此也不能馬上完成教官分配的任務。

  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由每組的班長先去打飯,其他人要等候教官髮指令才可以進去吃飯。四菜一湯,由我們幾個坐在一起的人負責全部吃完,不能有剩,也不能將食物掉在桌子上。雖說是四菜一湯,可是,對於我們這些挑食的傢伙來說,都是不合口味的,但我們不是來享受,沒得選擇······

  到了洗澡的這段時間,很匆忙,又要洗頭洗澡,寫日記,還要洗衣服

  還以為接下來晚上的時間是自由安排的,想來好好休息一下了,誰知道這一天的行程還沒結束呢!時間一到,口哨一吹,便是集合的時候了,然後站着,蹲着或坐在原地要開班會了······一直到快10點的時候才能會宿舍,而在10點之前就必須做完一切沒完成的事,10點一到,馬上熄燈睡覺,而當時的我,一切處於緊張和忙碌狀態中,我的床單沒鋪,枕頭套沒套,蚊帳也沒弄,而這都得在黑暗中進行着~而又因為我皮膚過敏,難受極了~

  因為第一次去軍訓而不習慣,我到了11點多12點的時候才睡了一會會,到了3,4點便起來忙碌軍訓的準備了······

  第二天

  我們5點多就開始晨運,做早操,打掃公共區清潔,唱軍歌,吃早餐等。因為5點多久開始鍛煉,所以總覺得每到出操時間,時間過得總是很慢很慢~於是我們便急急忙忙地度過了一個上午。

  到了下午,我們在教官地帶領下到山間進行野炊,平時在家少鍛煉的我們,面對這一次的野炊,真是無從下手,各自安排工作,忙了起來,有人洗菜,有人切菜,有人炒菜······大家盡了最大的努力,終於把菜一個個地端上桌子來了,雖然說不上美味,但對於我們的勞動成果,還是“美味”的,從中也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

  第三天

  行程依然繼續着,但在這一天里,我們去過鐵索橋,划獨木舟,划小船和過浮瓶。而也要演練自然災害的應急措施,我們全體隊員,都在泥土上滾來滾去的······

  第四天

  上午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這次去參觀去展覽館裡面放置了許多病毒的危害性觀念和歷史事件等,然後,我們便爬上山去學習怎麼預防生物和化學武器,學習怎麼戴上防毒面具和防毒衣物。到了下午,我們去了捏陶藝,這一堆堆的泥巴,經過加工后,都變成了一個個出色的物品······

  第五天

  這個上午的時間,是我們在軍訓的最後時刻,我們進行了閱兵儀式和畢營典禮,為我們的五天軍訓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這五天的軍訓生活已經過去了,而這五天的生活,將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人生的一部分,是一份難以忘懷的軍訓生活。

  普寧城東中學初二:陳欣

您正在瀏覽: 回憶軍訓的生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軍訓的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