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曾經的歲月作文

曾經的歲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曾經的歲月如流水,稍縱即逝作文400字

  曾經的歲月如流水,稍縱即逝

  一起走過了六年,卻還是擺脫不掉命運的束縛

  花開花落,歲月匆匆

  歲月沖走的是時間

  歲月沖走的是的我們

  歲月沖走的是難忘的往事

  但,縱使歲月的手段再高明

  卻沖不走你我的回憶

  卻沖不走同學間的情誼

  卻沖不走那濃濃的思念

  朋友,你可知

  那歲月的長河中

  有一滴眼淚是我對你的思念

  一滴眼淚,一絲想念,一份懷念

  同學,你可知,黑夜裡最亮的一顆星

  便是我那顆期望重逢的心

  曾經的歲月如流水,稍從即逝

  曾經你的一笑一顰,至今我還都銘記於心

  曾經你的一字一句,至今還在我耳畔縈繞

  曾經你我一起走過的歲月,走過的路途

  都要在今天畫上句號

  但你可知,藍天上的縷縷白雲

  便是我的絲絲哀愁

  大海上的點點波浪

  便是我心頭上的潮湧澎湃

  縱使心中有千萬不舍

  卻還要在此畫上一筆

  再見了,那曾經記錄者我喜怒哀樂的小學生活

  再見了,我親愛的朋友,可愛的同學

  落葉的一瞬間,一切都要畫上“。”了

  六年級:馮露

回目錄

曾經的歲月作文600字

曾經走過 

  §

  思念是淡淡 的芳香,讓你拿得起卻放不下。遠方的你,在夢裡,卻尋不到。淡淡的芳香在我身邊縈繞,那是紫色的,更是苦澀的↓ 

  只怪我們沒有緣分,你生在古代,我長在當代。喜歡你的柔腸,喜歡你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喜歡你的“歲月總把人來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喜歡你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可是我卻沒有你的柔腸,沒有你的→清愁←。 

  我嘗試着改變自己,但總是回到原點。我也曾經為理想奮鬥,但卻一敗塗地。可總是改變不了,我對你的喜歡。那是一種敬佩,一種敬仰。 

  只怪我們沒有緣分,你生在古代,我長在當代。喜歡你的“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喜歡你一顰一蹙,喜歡你的憂愁。但你最終悲傷的去了,但卻不忘你的寶哥哥。 

  ※ 只怪我們沒有緣分,你生在古代,我長在當代。喜歡你的“女兒是水做,男兒是泥做的身”只是一句真言卻遭到父親的責罵。同情你的故事,只怪你和林妹妹有緣無分,因一生被封建的束縛了了宿命。為了你,我總是在思考,為什麼不屈服命運,既然緣分以斷,為什麼卻苦苦思念。你讓我有太多的不懂,太多太多。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了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真是紅樓中的夢事,傾倒無數讀者。 

  喜歡李清照的柔腸,喜歡林黛玉的文采,喜歡賈寶玉的痴迷。§ 

  我想和李清照論詞,我想和黛玉一起葬花,我想和寶玉一起玩耍....我知道,我只會在夢中看到他們的憂愁他們的快樂卻無法和他們一起分享。在書中我看到他們栩栩如生躍然紙上他們的憂愁與快樂。我不會在思念,我曾經走過在夢裡在書香中........
回目錄

感恩曾經的歲月作文700字

生活如此慷慨,我心懷感恩。 

  ——題記 

 (從前)

  那些曾經,終於在我生命中消失不見。 

  多年以前,年幼的我呆在外公的葡萄藤下,聽着祖國的歌謠,和着外婆打來的嫩豆腐,晃悠晃悠的度過了童年時光。依稀記得外婆跟我訴說她年輕時的動蕩時代,外婆的臉埋沒在豆腐的任期里,若隱若現。她的手撫過我的頭,那手上殘留有泥土的清香與生活的芬芳。在某一天,歲月的滄桑壓垮了外婆的肩,我卻無從知曉。漆黑的挽喪披在我身上,那麼沉重。我的眼淚滴落在外婆冰涼的手上。我想,那些曾經,終於在我生命中消失不見。 

 (現在)

  我們單薄倉促的青春,該如何收場。 

  歲月流轉,時光不再。偶爾經過學校操場,覺得自己的心變得堅硬,不在柔軟,漫天的風沙吹散,我看見一片厚重的雲朵回歸,想起多年前的那些稚氣,純靜得沒有雜質的笑研,眼睛很濕,卻沒有眼淚。天空依然陰霍,有人說過“還要繼續,不要哭泣”。可說話的人早已走過這個夏天的拐角,好遠,好遠。我們曾手牽手坐在樹蔭下談笑風生,我們曾吃下同一份零食,說要讓自己強大。我們曾經為我們的信仰掉下眼淚,一些文字與音樂是我們不再孤單。我們雙手合十,感恩生活,溫暖如花。 

  朋友們,青春如此慷慨,讓我們相擁取暖,不說再見。 

  (未來) 那是怎樣的一片天空。晴朗,還是陰沉? 

  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也看到了花落的結局,可我依舊不能想象我未來的天空。他不言不語,不眠不休,始終以一種桀驁的姿態迎接我。不曾退縮,如期而至。我們 

存在於一個未知的世界中,感恩離開我們,也感恩未到來的。我們在這片血色森林裡前進,不知道即將來臨的事物,只有不斷的感恩,才能充滿希望。因為,希望是我們唯一的財富。 

  季節的風吹落了一季又一季的樹葉,時光劃破歲月的臉,也雕刻豐富着我們的生命。我用心去感知世界,擁抱歲月帶來的帶多帶多的幸福。
回目錄

曾經的歲月,忘不了作文2900字



 畢業前夕,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望着月光照耀着的樹木,心中回憶着和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不禁感慨道:“曾經的曾經是多麼美好,那些回憶也是多麼的美好!”發出感慨時我也不禁淚流滿面,想着以後到重慶去可能會沒有自己的知心朋友,而現在有好幾個知心朋友,心中不知以後克制對他們的思戀,而又一想到班上的男生常常欺負我們,而現在想來,也情有可原,他們應該是想給我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吧!徐老師也是一個懂得理解學生的老師,懂得為設身處地的為學生着想,給我一個風趣的印象,以後到重慶去,不能像留在這裡的同學一樣,每周都能來看望老師,而我也只能給老師打電話,發郵件,而我也想讓我和好朋友之間的友誼天長地久。這時忽然下起了瓢潑大雨,那大雨帶着我那複雜的心情一直流走,流到不屬於我的那片海洋,讓我洗去所有的迷茫,眷戀和憂愁。這時看看鐘,時針已經指到了二,是啊,這幾個時辰內使我想了很多的人,事,再看看窗外,起了許多變化,許多人家裡的燈漸漸暗了下去,時間又過去半小時,看着家裡的每一個地方,才發現每個地方都像是一個新的事物值得我仔細去觀察,學習,彷彿我像一個剛剛搬家的什麼的都不懂的幼齡兒童。這時爸媽也早已進入夢鄉了,我一個人在家裡仔細觀察每一樣東西,再看看時針又指到了4。我悄悄的到客廳拿了同學錄,回到床上,翻着那一頁頁色彩明艷卻帶着同學們對自己的祝福的同學錄,讓我晶瑩的珍珠又不斷地往下掉,那一晚我徹夜未眠。早晨天亮了,雨還是下個不停,順着雨篷雨滴又伴隨着我晶瑩的珍珠往下滴落。漫天的星星,還在眨着眼睛。是的,我還是捨不得。或許,是在放下之前。我不知道,剩下的相處的時間還會有多少。直到快要失去,我才知道珍惜。我還是後悔了。時針還在轉動,不知疲倦;窗外的雨還在下,沒有停止的意思。或許,是該學着,面對。從轉身的那一刻起,微笑。 

  二 

要畢業了,要和同學們分別了,我捨不得,但那是必須的,我只能和他們依依惜別。我曾經無數次的幻想我們畢業時分別的場景,在幻想里,我十分堅強,到現在要真正的面對時,我想像在幻想里一樣的堅強,我沒辦法不落淚,但是我希望有一個人的肩膀能夠借給我,讓我在他的肩膀上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可是我要在他們的面前表現的堅強,不能讓他們看出我軟弱的感情,我不能哭,忍住自己心中那份對同學,朋友不舍的情感,就像別人說的一樣,以後朋友之間一定還會見面的啊!可是當我想到朋友這個詞,我就會想到我的朋友是怎樣幫助我的,在我受欺負時,他們是怎樣安慰我的,想到這兒,我的眼淚又抑制不住了,不斷往下滴落,這時天空中又飄起了雨滴,它帶着我的淚珠一起流入不屬於我的那片海洋,使它成為一片塵封的記憶。 

  三 

昨晚,又是一個不眠之夜。11點了,我關上電腦,拖着疲憊的身體,躺在床上,望着那潔白的天花板,想起《家有兒女》中的那一家人和諧相處,相親相愛的畫面,不禁想到自己以後出去讀書,,沒有父母在身邊那種無助,渴望父母愛的感覺。想到這兒,和同學之間那一幕幕往事又浮現在我心頭,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們班的某個男生在教室里瘋狂的追逐,結果我們都跑得滿頭大汗,不過那個男生還是被我追到,成了我的手下敗將,雖然當時感到很憤怒,但是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幼稚,可笑,讓人忍俊不禁。這時又下起雨來,窗外的景色變得模糊,我的心情也變得更加沉重,每一滴雨水就像是我心中那個傷口的血一樣,不停的往下滴,往下滴······這時再看看時間,又是半夜兩點了,“最近不知怎麼的,一提離別自己總是偷偷的哭泣,也找不到一個可以安慰我的他。”我自己輕聲的說道,就在現在淚珠又隨着雨水一起滴落,在我自己的哭泣中,我忘了,我忘記了那一切離別的事,我在自己的世界沉迷了,不再傷心,停止哭泣,綻放最美的笑容,在自己的世界里暢想不再為現實生活中的煩惱而擔憂,要刪掉那些不愉快的回憶,留住最美好的回憶······ 

四 

 離別的感覺到底是怎樣的,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但是我知道這天離我不遠了,我很想逃避,可是逃避不了,而且與其逃避,不如勇敢的去面對,堅強的接受這個後果,不管後果如何,我們都不能退卻,就算是最後一次見面,也要忍住,不讓眼淚往下掉,不能讓別人看出我對他們的不舍,當到了最後相處的時間所剩無幾時,才知道珍惜,才知道好好利用這最後和他們獨處的時間去做一些值得自己做的事,可是已經晚了,再想後悔,也來不及了,留給自己的也只有後悔,無奈和惋惜,還有那些和同學之間朝夕相處,瘋瘋打打的回憶。就像朱自清寫的《匆匆》一樣。是啊,這六年的時光就這樣一晃而過了,我要離開他們了,我捨不得,我不願就這樣放手,儘管要放手,我也要得到他們對我那份不舍的情感。這時又開始下雨了,雨替我傷心 ,替我流淚,替我流血,替我忘記······可是也要雨來安撫我,來為我擦掉淚水,來替包紮傷口,替我懷念······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和同學們一起回到最原始的狀態,我一定會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和他們不再瘋瘋打打,而是和他們相親相愛,互幫互助······ 

五 

要畢業了,雨也從考完試那天一直陪伴我,他彷彿知道我的苦衷,明白和朝夕相處多年的同學突然分開是什麼感覺,但它並不像人一樣,懂得用言語和動作來安慰我,它只能不停地下,讓雨滴滴在我的身上,藉此來安慰我,替我洗去那些淡淡的惆悵,讓我變得快樂,可是它洗不掉。因為對我來說,哭泣是治療心病的良方,我只有找一個人的肩膀,在他的肩膀上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希望那個自己的惆悵,傷痛隨着眼淚的滴落而也跟着煙消雲散,可是那些惆悵還是留在我身上考驗着我,儘管沒有煙消雲散,但是心裡至少舒坦多了。就像雨水沖刷過的樹葉一樣,雖然洗掉了一些灰塵,可是粘在上面的東西卻怎麼也洗不掉。明天,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也是小學這六年來最特殊的一天,也是最讓我感到悲傷的一天,我應該要堅強的面對,或許,轉身,就應該用微笑面對他們了! 

六 

 離別的一天還是到了,我和同學相約來到學校。老師把證件一一發給到我們手中,還發了一支筆作為畢業的念,還說了一句:“恭喜同學們畢業了!”是啊!我們畢業了,要分開,再見了,我捨不得。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了,眼淚便順着我的臉頰往下滴落。這是班上的同學斷斷續續的走出校門,,我不想讓他們看見,便拿出紙巾偷偷擦掉眼淚。再回頭望望學校,眼淚又往下掉。是啊,那畢竟是教育了我六年的地方,以後就離開了,不知何時才能回去了。這時的我已經“淚流成河”了,我又連忙擦掉。這是一個同學走了過來,我雖然擦掉了眼淚,但眼睛還是紅紅的,我便一眼看出我哭過,還問我“是不是因為捨不得大家才哭泣的。”我點了點頭,她說她也一樣,只見她的眼淚也奪眶而出,之後我們互相分擔心裡的痛苦,我把自己所有對它們的感情都告訴了他,是啊,把自己的感情告訴他人,心裡的負擔就少多了。但畢竟我們要在今天分開了,我留給她的只有我和她分擔的感情。雨又下起來了,我們倆在雨中默默的流淚,分不清哪兒是雨滴,哪兒是我們的淚水。我們不約而同的轉過頭看看學校,我們都在心裡說著:再見了,我的朋友么;再見了,教育我六年的母校;再見了,教過我們的老師們······
回目錄

感謝曾經的歲月作文600字

感謝曾經的歲月 

  因為有你相伴,我才不會這麼孤單,所以我要 

  ——感謝曾經的歲月。 

  在眾人面前,我還是蠻幸運的,因為我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一個令自己始終無法忘懷的歲月,因為在那裡,我可以盡情地享受知識的樂趣,在自然的滋潤下健康成長! 

  今天是星期天,早早起床,我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睡懶覺上,默默的吃着早飯,傾聽鐘錶的聲音,忽然一聲《聽媽媽的話》打亂了我的思路,我向往常一樣接電話,話筒里傳來的聲音是我震撼了,熟悉而久違的聲音,是小學同學打來的,他說一起去爬山,我當然是再興奮不過啦,我以最快的時間來到了約好的地點,他竟然已經來了,畢竟一年沒見面了,心裡當然很激動,鼻子也有點酸酸的,好啦,好啦,不說啦,有點想念同學了…… 

  山上的野花遍地都是,我們採摘了一朵兒有一朵兒:白色的花兒淡雅;黃色的花兒高潔;紫紅色的花兒強烈而深沉,潑潑洒洒,秋風中正開的爛漫。花兒映照着我們的臉,我們在花兒的映照下,顯得更加欣慰,我們相互訴說著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世間萬物彷彿都已消失,我們沉寂在歡聲笑語中。那些煩惱的事兒早已不存在,因為我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一笑而過,就會海闊天空。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所以我們堅信,無論在什麼時候,只要用微笑來面對這一切,就會有嶄新的遠景,美好的未來! 

  天漸漸晚下來,我們還要去闖,我們還需要去挑戰,所以我們會朝着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永不退縮”! 

  又一個星期天過去了,他是快樂的,因為通過交流,讓我們樹立了遠大的理想,而我們,也會朝着他努力奮鬥…… 

  因為有你相伴,我才不會這麼孤單,所以我要 

  ——感謝曾經的歲月。
回目錄

曾經的歲月作文1000字

  悠閑的生活,似乎詮釋了空虛。曾幾何時,看到了這樣的一句。

  整個無聊的暑假,幾乎在普普通通的牆壁前度過。紅色磚塊砌成的牆壁早已被粉刷成絢麗的白,那樣的白色,刺得我眼睛生疼。屋裡本來就是灰色的傢具又被無情的空氣蒙上了塵埃,就像自己的大腦一樣,無論多麼強的陽光也照不進來,又像是被一隻巨大的針筒抽空了身體,是那麼的空虛,只給我留下斑斑駁駁的印記。

  在中考前,我曾無數遍地坐在冰涼的塑料椅子上,祈求上帝——快點下課,快點放學,快點中考,快點放假。因為,太累了。但是中考過後,我又天天盼望着回到我那可愛的教室繼續學習,可這一切恍然的太晚,時光機不會載我回到從前。我決定,用學習來彌補心中的罅隙。

  在那個叫“成功島”的補習班裡,我開始了學習,旁邊的小女生總是露出無辜又美好的笑容,有時回為了一些小事顯出虛偽的一面;後面的男生很無奈地戴着一副金絲邊眼鏡,穿一身乾淨的白襯衫,好像天生就是為了讀書似的。——寂寞。在這裡,我唯一可以想到的詞語就只剩寂寞了……但在另一個人群中,我總是會不知不覺地被快樂。熱情包圍着,真想念她們——蟲子,老伴兒,政策,還有永遠都露出八顆牙的小李,她們永遠都那麼的可愛。真實,永遠都像熱騰騰的溫泉,剛好的流進我的血管再到整個身體。

  三十天的補課時間彷彿有一千個世紀,回到家裡,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CALL我的朋友們。拿起電話,剛按了一個響亮的“8”字,我卻又矛盾地放下了,偌大的天空浮雲不多,卻很大很白,一朵一朵飄在天空的四面八方,就像我們一樣,最終都會分散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算了吧。

  一個人做在街上,心裡總會很失落,想起上學的時候,上課,我們會為某一道經典的題爭論個面紅耳赤,下課了,我們會聚在一起講一講恐怖的鬼故事,放學后,我們總會最後衝出教室。奔向食堂,大飽口福,再到街上,悠閑地看看小飾品。可現在,一個人走,一個人玩,一個人去照大頭貼。偶然間,聽見有熟悉的聲音叫着我的名字,轉過身去,興奮地來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我們會互相扯着對方的手,聊一些永遠都聊不完的話,那一刻,轉瞬間的幸福,不是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的,就像被甜甜的棉花糖溫暖地簇擁着,一口咬下去,還能給你留下莫名的興奮。

  郭小四曾在《夏至未至》里寫到:那些離散的歲月,

  重回身邊。

  那些暗淡的韶光,

  纏繞心田。

  曾經消亡的過去在麥田裡被重新豐收。

  向著太陽憤怒拔節生長的怨恨,同樣的茁壯生長。

  曾經的那些歲月,我像孩子一樣幸福;不知道以後的日子,會怎樣?

回目錄

曾經的歲月作文800字

  我象是在胡言亂語,但又有條不紊。也許僅僅是想呈現出一種狀態,好讓自己記得曾經的日子。

  ——題記

  (一)

  老師高高在上,宣布:“下午放半天假!”全班歡騰。我們的假期太貧乏了!

  放學的人群熙熙攘攘,我和帶魚、阿餅、饅頭一路暢談,似乎有道不完的興奮。好久沒這麼放鬆了!

  終於有可以自己支配的時間了。我們玩的很瘋,象兒時那樣開懷大笑。原來,笑的天分還沒有在我體內流失。

  汗流浹背,我們在操場打籃球;

  海闊天空,和同學在群里亂侃;

  太陽火辣辣地懸在天空,我們玩的興緻淋漓……

  周圍溫度一點點地逝去,耳邊笑聲也逐漸遠去……

  才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窗外的大風還在呼嘯着,捲起了一個無力的白色塑料袋,在空中旋舞,飄零……

  我想,夢境是永遠不會清醒的。

  (二)

  隔壁響起了鄰家小孩打遊戲的興奮的叫聲,忽然想起今天下午還要補課,唉!

  回憶起往昔,我玩電子遊戲曾經達到走火入魔的地步。曾經,我和帶魚一起玩着一個叫魂斗羅的遊戲,爭着為對方擋那一顆子彈,卻雙雙倒在那綠森森的草地上;我們曾經在幽游白書裡面為了試出某個人的大絕技不惜耗費一天的時間;並肩作戰在三國志里,與對方爭者去吃那一個雞腿,搶那一袋錢幣……當我們灑下最後一滴鮮血,“光榮”倒下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失望地大叫:“蜀漢完了,蜀漢的江山被葬送了,就因為我們的無能,全完了!之後,在遊戲結束的前一瞬間,選“GO!”,於是一切便重新開始。

  如今,這些都不存在了,只剩下父母老師嘮嘮叨叨的訓教和那一本本厚厚的習題集給我勾畫出的生活。

  (三)

  寫到這裡,我再也寫不下去了。門外的吵鬧聲打破了我的思緒,徹底地攪亂了。而往昔的回憶,也瞬間化為幻影。

  年月把擁有變成失去/疲倦的雙眼帶着期望/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現在,我已經十幾歲了。

  我想,十幾歲的以前,我們生活中最生動的故事,演繹着,一邊成長,一邊失去。

查找更多曾經的歲月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