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曾經的歲月,忘不了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歲月,忘不了_2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前夕,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望着月光照耀着的樹木,心中回憶着和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不禁感慨道:“曾經的曾經是多麼美好,那些回憶也是多麼的美好!”發出感慨時我也不禁淚流滿面,想着以後到重慶去可能會沒有自己的知心朋友,而現在有好幾個知心朋友,心中不知以後克制對他們的思戀,而又一想到班上的男生常常欺負我們,而現在想來,也情有可原,他們應該是想給我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吧!徐老師也是一個懂得理解學生的老師,懂得為設身處地的為學生着想,給我一個風趣的印象,以後到重慶去,不能像留在這裡的同學一樣,每周都能來看望老師,而我也只能給老師打電話,發郵件,而我也想讓我和好朋友之間的友誼天長地久。這時忽然下起了瓢潑大雨,那大雨帶着我那複雜的心情一直流走,流到不屬於我的那片海洋,讓我洗去所有的迷茫,眷戀和憂愁。這時看看鐘,時針已經指到了二,是啊,這幾個時辰內使我想了很多的人,事,再看看窗外,起了許多變化,許多人家裡的燈漸漸暗了下去,時間又過去半小時,看着家裡的每一個地方,才發現每個地方都像是一個新的事物值得我仔細去觀察,學習,彷彿我像一個剛剛搬家的什麼的都不懂的幼齡兒童。這時爸媽也早已進入夢鄉了,我一個人在家裡仔細觀察每一樣東西,再看看時針又指到了4。我悄悄的到客廳拿了同學錄,回到床上,翻着那一頁頁色彩明艷卻帶着同學們對自己的祝福的同學錄,讓我晶瑩的珍珠又不斷地往下掉,那一晚我徹夜未眠。早晨天亮了,雨還是下個不停,順着雨篷雨滴又伴隨着我晶瑩的珍珠往下滴落。漫天的星星,還在眨着眼睛。是的,我還是捨不得。或許,是在放下之前。我不知道,剩下的相處的時間還會有多少。直到快要失去,我才知道珍惜。我還是後悔了。時針還在轉動,不知疲倦;窗外的雨還在下,沒有停止的意思。或許,是該學着,面對。從轉身的那一刻起,微笑。 

  二 

要畢業了,要和同學們分別了,我捨不得,但那是必須的,我只能和他們依依惜別。我曾經無數次的幻想我們畢業時分別的場景,在幻想里,我十分堅強,到現在要真正的面對時,我想像在幻想里一樣的堅強,我沒辦法不落淚,但是我希望有一個人的肩膀能夠借給我,讓我在他的肩膀上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可是我要在他們的面前表現的堅強,不能讓他們看出我軟弱的感情,我不能哭,忍住自己心中那份對同學,朋友不舍的情感,就像別人說的一樣,以後朋友之間一定還會見面的啊!可是當我想到朋友這個詞,我就會想到我的朋友是怎樣幫助我的,在我受欺負時,他們是怎樣安慰我的,想到這兒,我的眼淚又抑制不住了,不斷往下滴落,這時天空中又飄起了雨滴,它帶着我的淚珠一起流入不屬於我的那片海洋,使它成為一片塵封的記憶。 

  三 

昨晚,又是一個不眠之夜。11點了,我關上電腦,拖着疲憊的身體,躺在床上,望着那潔白的天花板,想起《家有兒女》中的那一家人和諧相處,相親相愛的畫面,不禁想到自己以後出去讀書,,沒有父母在身邊那種無助,渴望父母愛的感覺。想到這兒,和同學之間那一幕幕往事又浮現在我心頭,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們班的某個男生在教室里瘋狂的追逐,結果我們都跑得滿頭大汗,不過那個男生還是被我追到,成了我的手下敗將,雖然當時感到很憤怒,但是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幼稚,可笑,讓人忍俊不禁。這時又下起雨來,窗外的景色變得模糊,我的心情也變得更加沉重,每一滴雨水就像是我心中那個傷口的血一樣,不停的往下滴,往下滴······這時再看看時間,又是半夜兩點了,“最近不知怎麼的,一提離別自己總是偷偷的哭泣,也找不到一個可以安慰我的他。”我自己輕聲的說道,就在現在淚珠又隨着雨水一起滴落,在我自己的哭泣中,我忘了,我忘記了那一切離別的事,我在自己的世界沉迷了,不再傷心,停止哭泣,綻放最美的笑容,在自己的世界里暢想不再為現實生活中的煩惱而擔憂,要刪掉那些不愉快的回憶,留住最美好的回憶······ 

四 

 離別的感覺到底是怎樣的,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但是我知道這天離我不遠了,我很想逃避,可是逃避不了,而且與其逃避,不如勇敢的去面對,堅強的接受這個後果,不管後果如何,我們都不能退卻,就算是最後一次見面,也要忍住,不讓眼淚往下掉,不能讓別人看出我對他們的不舍,當到了最後相處的時間所剩無幾時,才知道珍惜,才知道好好利用這最後和他們獨處的時間去做一些值得自己做的事,可是已經晚了,再想後悔,也來不及了,留給自己的也只有後悔,無奈和惋惜,還有那些和同學之間朝夕相處,瘋瘋打打的回憶。就像朱自清寫的《匆匆》一樣。是啊,這六年的時光就這樣一晃而過了,我要離開他們了,我捨不得,我不願就這樣放手,儘管要放手,我也要得到他們對我那份不舍的情感。這時又開始下雨了,雨替我傷心 ,替我流淚,替我流血,替我忘記······可是也要雨來安撫我,來為我擦掉淚水,來替包紮傷口,替我懷念······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和同學們一起回到最原始的狀態,我一定會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和他們不再瘋瘋打打,而是和他們相親相愛,互幫互助······ 

五 

要畢業了,雨也從考完試那天一直陪伴我,他彷彿知道我的苦衷,明白和朝夕相處多年的同學突然分開是什麼感覺,但它並不像人一樣,懂得用言語和動作來安慰我,它只能不停地下,讓雨滴滴在我的身上,藉此來安慰我,替我洗去那些淡淡的惆悵,讓我變得快樂,可是它洗不掉。因為對我來說,哭泣是治療心病的良方,我只有找一個人的肩膀,在他的肩膀上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希望那個自己的惆悵,傷痛隨着眼淚的滴落而也跟着煙消雲散,可是那些惆悵還是留在我身上考驗着我,儘管沒有煙消雲散,但是心裡至少舒坦多了。就像雨水沖刷過的樹葉一樣,雖然洗掉了一些灰塵,可是粘在上面的東西卻怎麼也洗不掉。明天,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也是小學這六年來最特殊的一天,也是最讓我感到悲傷的一天,我應該要堅強的面對,或許,轉身,就應該用微笑面對他們了! 

六 

 離別的一天還是到了,我和同學相約來到學校。老師把證件一一發給到我們手中,還發了一支筆作為畢業的念,還說了一句:“恭喜同學們畢業了!”是啊!我們畢業了,要分開,再見了,我捨不得。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了,眼淚便順着我的臉頰往下滴落。這是班上的同學斷斷續續的走出校門,,我不想讓他們看見,便拿出紙巾偷偷擦掉眼淚。再回頭望望學校,眼淚又往下掉。是啊,那畢竟是教育了我六年的地方,以後就離開了,不知何時才能回去了。這時的我已經“淚流成河”了,我又連忙擦掉。這是一個同學走了過來,我雖然擦掉了眼淚,但眼睛還是紅紅的,我便一眼看出我哭過,還問我“是不是因為捨不得大家才哭泣的。”我點了點頭,她說她也一樣,只見她的眼淚也奪眶而出,之後我們互相分擔心裡的痛苦,我把自己所有對它們的感情都告訴了他,是啊,把自己的感情告訴他人,心裡的負擔就少多了。但畢竟我們要在今天分開了,我留給她的只有我和她分擔的感情。雨又下起來了,我們倆在雨中默默的流淚,分不清哪兒是雨滴,哪兒是我們的淚水。我們不約而同的轉過頭看看學校,我們都在心裡說著:再見了,我的朋友么;再見了,教育我六年的母校;再見了,教過我們的老師們······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歲月,忘不了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歲月,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