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慶有感作文

國慶有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慶國慶有感1200字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60個生日,在全民迎接祖國60周年生日的日子裡,我總是天天記着10月1日看央視直播,瀏覽60周年國慶的有關新聞。10月1日一大早,我就坐在電視機前,等等直播的開始。在長達3個我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同時有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這樣看來,國慶60周年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勢在必行了!國慶60周年的閱兵,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胡錦濤繼鄧小平、江澤民之後,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錦濤上任后的首次國慶閱兵。2009年國慶閱包括兩部分內容:一是閱兵式,即閱兵者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進行檢閱;二是分列式,即受閱部隊列隊從檢閱台前通過,接受閱兵者的檢閱。國慶60周年閱兵,這是中國在新世紀的第一次大型國慶閱兵活動,我國經濟迅速發展,一些眼紅西方國家對中國指指點點,干涉國家統一,台獨,藏獨猖狂;周鄰國家侵佔我國領權等等。中國應給予反擊。2009年國慶閱兵就是一個很好的向外國分裂勢力展現自身實力的機會和舞台,軍隊在和平時代雖沒特殊戰功,但在雪災,四川地震中表現了軍人本色。軍隊為奧運及國家保一方平安,都應該嘉獎。展望未來,人民的軍隊一定會是威震世界,耀我國威。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預購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着“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 

  為我們的祖國唱一首十月戀歌,那十月戀歌,是從守衛在南沙群島的海疆戰士們心中流露出來的,是從中國南極長城站考察站隊員揮動的紅旗中飄出來的,是從農民粗硬的手指間跳出來的,是從我們辛勤的園丁們的筆尖上耕耘出來的,是從炎黃子孫拳拳的心中湧出來的。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六十華誕了。六十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祖國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是一種使自己的兒女無論走到哪裡、身處何方,都將魂縈夢繞、日牽夜掛的精神召喚,更是一種流在每個人血管里,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爭輝的魂! 

  我愛我們的祖國!
回目錄

國慶有感700字

2009年10月1日,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作為炎黃子孫的我,感到無比地自豪。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時,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我在電視機前觀看了這場盛典。10時09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的陪同下。乘紅旗牌汽車依次檢閱了44個地面方陣。這次國慶閱兵展示了56個方隊,分別是: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各12個空中梯隊。 

  閱兵儀式開始了,首先出場的是三軍儀仗方隊,他們那整齊有力步伐,洪亮的聲音,讓人耳目一新,隨後,出場的有:陸軍學員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院方隊、水兵方隊、海軍陸戰士方隊、飛行員方隊、空降兵方隊、第二炮兵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和女民兵隊。其中,水兵方隊的年齡最水,平均年齡只有18歲。 

  緊接着的是裝備方隊,首先上場的是ITZ-99主戰坦克方隊,還有ITZ-96主戰坦克方隊:ZTD-05兩棲突擊車,ZBD-04履帶式步戰車,ZBD-098X8輪式步兵戰車,XBD-05兩棲步戰車等30個裝備方隊,其中,電子對抗,機動雷達方隊,通信保障方隊,WZ-6無人偵察機方隊和後勤方隊,在閱兵式上首次亮相,HQ-07改進型野戰防空導彈,曾是奧運“鳥巢守護神”。CJ-10陸基巡航方隊是首次亮相的方隊,也是這次閱兵中唯一一種陸基巡航導彈。DF-31A洲際導彈方隊,是閱兵上唯一一種戰略導彈。 

  隨着領隊預警機和J-7戰鬥機組成的第一個空中梯隊飛過天安門城樓上空飛過,我們迎來了12個空中梯隊,空警-200預警和殲11梯隊,轟-6+1轟炸機梯隊,轟油-6加油機和殲-8D戰機梯隊………陸續通過了天安門城樓。 

  接下來的是群眾遊行。群眾遊行分七大主題進行。其中有來各個省和台灣、香港、澳門共34輛彩車。 

  這次國慶閱兵向全世界展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強大的實力。我為我的祖國而自豪。
回目錄

觀國慶有感600字

今天,我觀看了我期待已久的國慶大閱兵!!哇噻,那氣勢真是雄偉如宏!!下面就讓我來說說我看國慶閱兵的感受吧! 

剛到了10點,我就像閃電一樣的跑到了卧室去,幸虧到了卧室沒有誤點,不然,我真的慘了!!不一會兒,國家領導人都到場了!!哇,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等人,全部都來了!!天安門廣場天氣晴朗,很多小學生,用鮮花擺了一個陣型,一看,就知道是國慶這兩個字!我和我爸爸感覺到,這些小學生真的很認真,在那麼熱的天站在那不動,誰知道他們在國慶前經過多少次這樣的訓練!!在介紹完國慶閱兵以後,胡錦濤就坐着他的坐騎——紅旗車去檢閱部隊了。哇噻,部隊好帥,又有我最喜愛的特種部隊,又有女兵,又有裝甲部隊!!那氣勢可真宏偉!!胡錦濤喊:“同志們辛苦了!”部隊喊:“為人民服務!”胡錦濤又喊:“同志們好!”部隊又喊:“主席好!”那時,那場景那氣勢真是震撼人心!我的心情激動地都要流淚了!!!心裡想着下面會有什麼呢!!!剛剛檢閱完部隊,就開始升國旗了!!海陸空三方護旗部隊一起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向旗杆!!升完國旗!所有部隊就開始接受正式檢閱了!!首先出場的是陸軍部隊!!陸軍部隊有雪豹部隊,特種部隊等,坦克部隊有99式主戰坦克,96A主戰坦克,ZBD-05兩棲步戰車等,可是,海軍並沒有怎麼介紹!!到了飛行梯隊了,是我最喜歡的!!首先出場的是一架新型預警機,然後是一架加油機!!然後有殲11,殲10,殲9,然後就是直8武,直9武!!壓軸的是中國所有省的代表出場了!!最後,以放飛和平鴿來結束這次大閱兵!!

這次閱兵,不僅展示了中國的武裝力量!而且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的強大、顯示了中國人的愛國之心!!這真是一次精彩的閱兵!!
回目錄

觀國慶有感500字

2009年10月1日,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式。這是我國為了慶祝國家的生日而舉行的軍隊形象和建設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向國家和人民的彙報,是向世界鄭重聲明我們的軍隊在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穩定的決心和實力,是對一切敵視我國和企圖破壞我國建設的敵人的警告和震懾,同時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形象。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了,首先是放禮炮,接着主席宣布升國旗,唱國歌,忽然,一片肅靜,只看見升國旗手那矯健的步伐,是那麼的熟悉,不留一絲痕迹,“起來!……”全場人都在唱國歌,我也不由自主地唱了起來,緊接着就是閱兵了,總共有44個地面方隊。主席坐這車子緩緩而過,每經過一個方隊,主席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他們回答道:“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我看着看着覺得他們好不容易,要在太陽底下連續站幾個小時,而且一動不動。隊伍是那麼的整齊,隊員是那麼的嚴肅,在太陽的照射下衣服閃閃發亮,主席坐着車子轉玩一圈后,閱兵也就圓滿結束了。 

  看,從1949年到2009年,已經60周年了,60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了,中國站起來了!”在60年後,胡錦濤又宣布:“60周年國慶大典正式開始!”是啊!已經60年了,60年我們都活在和平的世界中,沒有戰爭,這樣和平的世界真好!
回目錄

國慶有感700字

  在幾個月前的一天,我們接到了一項重要的任務——參加國慶集體舞表演。

  當接到這項任務時我感到無比自豪,但同時一種使命感也由然而生,從那時起我們就開始利用別人休息的時間來刻苦訓練。那時是七月,太陽正毒。我們在地下室一次又一次的排練,認真仔細地練習每一個動作,同學們團結互助,互相請教再加上老師耐心指導,大家很快就學會了動作。因為地下室又悶又熱,有的同學就開始抱怨起來了:“都練了這麼半天了,怎麼還不放呀?我肚子都餓了!”老師聽了對我們說:“同學們,大家都很累,這我知道,但我們做事就要精益求精。我們不能辜負了領導對我們的期望,既然我們付出了,我們就要努力完成任務!”老師的一席話,鼓舞了士氣,我們在老師的鼓勵下練習更刻苦了。

  我們經過了幾個月的刻苦訓練,終於沒有白費功夫!10月1日下午3點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廣場,這時的天安門廣場完全沉浸在歡樂的海洋,天安門城樓披上了節日的盛裝。當胡錦濤主席宣布晚會開始的時候,我想這麼多天的刻苦訓練就是為了今天。我一定要好好跳,為我們的祖國媽媽獻上我最好的一份禮物!這時的我既緊張又興奮,我在心裡默默的想着自己已經跳了一遍又一遍的動作。當音樂聲響起的時候,我們隨着歡快的樂曲跳着我們熟悉的舞蹈,大家載歌載舞。同學們的動作整齊劃一,慷慨激昂,振奮人心!禮花在空中飛舞,織成一張張美麗的畫卷……音樂漸漸地消失了,聯歡晚會結束了,但人們依然沉浸在幸福快樂之中。

  通過這次參加國慶聯歡晚會,使我受到一次深刻難忘的愛國主義教育。讓我聯想到六十年前無數中華兒女們奮勇拼搏、流血犧牲,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換來了今天美好幸福的新生活。沒有他們的流血犧牲就沒有新中國的成立;沒有現在的改革開放中國就不會逐漸走向強大!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學初一 梁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國慶有感900字

---題記

四處是張燈結綵的,家庭是喜氣洋洋的,市中心是熱鬧非凡的,我,也是萬分快樂的。

57年前的今天,毛主席站在了天安門廣場,用高昂的聲音,說出了那幾個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我們從此站起來了!”就這麼幾個字,就使億萬人民的心沸騰了。那時,我還沒出生,但我想象得到,毛主席那堅定的表情和億萬人民雀躍的歡呼聲。

記得小時候,我聽過那些關於“歷史的回憶”,從地球上沒有一個生物開始,猿人,然後就是我們中國5000年的歷史,鴉片戰爭,五四運動,長征,抗日,抗美援朝。哪個不是危險的,哪個又不是令人回味的?

就那麼幾個字,這些無休止的侵略在這裡終止。

時光正如流水般逝去,偉大的祖國已點燃了她的第57枝生日蠟燭。這57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57年裡,香港回歸了,澳門再次走進了家門,神州六號升上那奪目的星空,奧運火炬將慢慢的降臨在中國的土地……這些事實不正像我們訴說著,中國的努力沒有白費,中國人民的努力沒有白費。

我站在那曾經是一片泥濘的土地上。可是,現在我的對面卻是璀璨的霓虹燈,一座座高樓聳入雲霄。這難道不能證明中國已經比以前進步飛速嗎?現在的我們不需要啃樹根,不需要過雪地,不需要頂着烈日走過那片沙漠。我們有的,是豐富的食物,充足的水源,寬敞明亮的教室。這些美好生活又是誰賦予的呢?

是他們!——那些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是他們使我們不需要過那種飢一頓飽一頓的生活,是他們讓我們這些曾經被稱做“東亞病夫”的人們終於可以昂首挺胸闊步向前,中國留學生被歧視的時代已經過去,迎接我們的是擁有美好前程的中國。

而我們呢?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想我們應該把空閑着的雙手拿出來,為新中國貢獻那屬於我們的點點力量。正如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曾這樣寫道“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新則國新”我們要穩住前輩們留下的根基並將其發揚光大,那,就需要我們擁有滿腔熱血的激情和百折不饒的精神,我們雖沒有太陽的光輝,卻有火柴的溫暖;我們沒有海洋的壯闊,卻有水滴的力量。滴水匯成百河,我堅信只要每個人貢獻一點力量,中國,又會形成一個不同的格局-更加繁榮,更加昌盛。

綠葉綻放出璀璨的光芒,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我似乎看見了祖國那散發著光芒的明天……
回目錄

為祖國驕傲——國慶有感1000字

為 祖 國 驕 傲 

  ——國慶有感 

  神州大地繁花似錦,祖國長空樂曲如潮。在這金秋的歲月、豐收的季節里,迎來了我們偉大祖國六十華誕——十月一日——國慶節! 

  在這舉國歡騰的喜慶日子裡,我起了個大早,八點多鐘便打電視機急不及待地等候觀看中央電視台現場直播的首都各界在北京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慶祝活動和國慶大閱兵。9點48分,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到了,胡錦濤主席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了天安門城樓,參加慶祝國慶活動。伴隨着震天的60響禮炮后,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開始!”隨着胡錦濤主席一聲令下,在激昂的閱兵曲中,大閱兵開始了。胡錦濤主席神采奕奕地站立在檢閱車的中央檢閱受閱部隊。在大閱兵鏡頭中,我看到了受閱部隊的現代化軍事裝備,飛機、大炮、導彈、坦克等等世界級的先進武器,展現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人民的國防力量何等壯大!三軍受閱將士列着方陣隊,雄赳赳,氣昂昂,踏着矯健的步伐走過天安門前,好威武啊!“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國家領導的問候聲和受閱部隊的回答聲響徹雲霄。我真為我們偉大祖國國防強大,繁榮昌盛而感到無比驕傲。我按耐不住澎湃的心潮,激動得時而熱烈鼓掌,時而舉起右手振臂高呼:“祖國萬歲!” 

  胡錦濤主席檢閱受閱部隊后,還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了重要講話,高度概括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和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11點22分,緊接着《紅旗頌》大合唱的畫面,、“國慶”年號和國徽方陣組成的儀仗方陣向天安門城樓走來,拉開了群眾遊行盛況的序幕。一個個各界群眾組成的方陣,激昂豪邁;一輛輛裝點着祖國繁榮昌盛造型的彩車,徐徐行進。遊行方陣和造型彩車展示了祖國建國60年來翻天覆地,滄桑巨變的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烈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七色光少先隊鼓號表演方陣走過來了!星星火炬方陣走過來了!這歌聲那麼熟釋,那麼高昂激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歌聲唱出了我們的心聲。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現代化事業,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少先隊員時刻準備着! 

  歌潮花海,樂聲入雲,綵球飄舞,白鴿飛翔。此時此刻,我激動的心早已融入彩電熒屏,飛啊,飛啊,飛到了騰飛的天安門廣場,和首都的人民,首都的少年兒童,首都的少先隊員們一同手挽着手,歡度國慶。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蒸蒸日上,明天更美好!
回目錄

國慶有感100字

紅旗隨風舞翩翩, 

  燈光溢彩映亮天。 

  舉國同慶數十載, 

  千家萬戶習開顏。 

  慶祝國慶60周年 

  禮炮聲聲震天下, 

  五星紅旗似彩霞。 

  光輝歷程世矚目, 

  神州大地遍地花。

  改革開放揚起帆, 

  祖國躍上千里馬。 

  今日再展戰洪圖, 

  燦爛前景世人誇。 

  視如今, 

  風雨過後更神氣。
回目錄

國慶有感500字

國 慶 有 感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又來臨了,這天是祖國母親的生日。是祖國母親59周歲的生日,因此人們都洋溢在喜慶的節日氣氛中。

   一大早我就起了床,刷牙,洗臉。吃完早飯後,就穿上衣服跟着媽媽坐車來到民族大道,一路上的風景可真美呀!來到大街上時,看那人山人海的人群中,各人臉上都掛上喜慶的笑容,那街道兩旁地攤擺放的物品吸引了不少顧客,不過最耀眼的是那些大商場為了搞促銷做的宣傳廣告,也吸引了周圍不少人。看到大街上這熱鬧非凡的景象,就像過大年一樣,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由此讓我回想起曾經在電視上看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的情景。當時,毛澤東等領導人來到天安門廣場,當時所有的人都期待着偉大歷史時刻的到來。在群眾的的歡呼聲中,毛主席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時,廣場上歡聲雷動。在《義勇軍進行曲》的旋律中,毛澤東按動電鈕,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場肅立,向國旗行注目禮。廣場上,五十四門禮炮齊鳴二十響,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艱苦奮鬥二十八年的光輝歷程。

  我覺得,如果沒有先輩的努力和鮮血,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生活。所以,我為有這麼好的幸福生活感到驕傲。

作者:廣西南寧市北湖路小學五(3)班  謝怡寧  指導老師:劉蓓霖

回目錄

10.1國慶有感400字

今天,新中國了成立60周年。為了慶祝這偉大的時刻,黨隆重的舉行了慶國大典。雖沒去北京觀看如此壯觀的景象,沒有在現場祝福親愛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但也在電視的熒屏上一睹祖國的風采。 

  剛開始,電視上出現了北京的繁華景象。接着,見到了各位黨中央領導。只見身着中山裝的胡錦濤主席徐徐走上城樓。他的旁邊站着上一任主席江澤民以及北京市書記劉齊。奏樂后,他站在第一輛國產的紅旗車上閱兵。海陸空三軍和軍事武器整齊的排列在長安街上。一路上胡主席親切的問候戰士們“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閱兵后,胡主席又進行了演講。之後,就是彩車遊行了。當中國製造出第一輛汽車。當中國的第一次載人飛天成功。當中國第一次在奧林匹克的賽場上奪得金牌。當掌聲把中國的國旗送上藍天。我多麼驕傲,我是中國人。 

  從毛主席的國內只有5架飛機,到現在有成千上萬的飛機。從原來只有狗和中國人不能進的新加坡到現在的新加坡的華僑最多。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此,中華民族不再是英國派2000人就能打敗的國家。不再是東亞病夫。不再是劣質的民族。也不會受人歧視凌辱。中國站起來了。 

  我偉大的祖國
回目錄

國慶有感300字

  時間又停留在了十月一日,國慶節,站在家門口,我陷入了深思。

  中國是一個經歷了五千多年的波折與傳承的古國,是一個具有發展潛力的國家。從1840年鴉片戰爭的爆發,再到1937年日本的侵華戰爭,中國在一次又一次的受到挫折,同時也不斷成長,在毛澤東與鄧小平一系列偉人的帶領下,中國衝破種種艱辛,現如今已擺脫了東亞病夫的稱號,位居世界前茅。

  從1949年的十月一日到現在,中國已經經歷了67年的風霜,中國的偉大創新之路取得可喜的成果,這當然少不了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團結一心,中國是五十六個民族,卻互相融洽,生活奔向小康,足以見證中國的寬容與和平。

  作為一名中學生,最大的任務便是學習,拼搏,為社會做貢獻,為國家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不拖累國家的發展和前進的步伐,不時代的糊塗蟲。

回目錄

國慶有感500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當這雄壯的國歌在祖國的大地上響起的時候,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第二十六個生日。

  十八年前,也就是一九九八年,那年我出生了,從吐字不清到如今,我已經變成了一名高三的學生,再祖國的大地上,我已經度過了十八個春夏秋冬了。依稀記得小時候,爺爺教我說話,第一個學的就是祖國二字。到了小學二年級,老師教導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變成一個可以報效祖國的人,就這樣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我一天天的長大了。

  初中時,我們開始接觸歷史,那時課本中就寫到,中國是一個落後的國家,處處遭人凌辱,被人所瞧不起,並且,中國還被人稱為東亞病夫。我還了解到中國今天的和平與美好是先輩們用鮮血換來的。六十七年前的今天,中國第一代主席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的兒女站起來了。

  六十七年來,祖國在歲月的洗禮中逐漸變得繁榮昌盛起來。

  為了解決糧食問題,我國著名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研究出了高產的水稻,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人可以依靠自己的實力解決溫飽問題。2001年,我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2008年,奧運會順利在北京舉行。同時在這一年,汶川大地震爆發,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人民團結一致,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和凝聚力。

  以上這些都可以充分的證明中國現如今的強大,同時也讓我們感到自豪於幸福,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

查找更多國慶有感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