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作為炎黃子孫的我,感到無比地自豪。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時,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我在電視機前觀看了這場盛典。10時09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的陪同下。乘紅旗牌汽車依次檢閱了44個地面方陣。這次國慶閱兵展示了56個方隊,分別是: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各12個空中梯隊。 

  閱兵儀式開始了,首先出場的是三軍儀仗方隊,他們那整齊有力步伐,洪亮的聲音,讓人耳目一新,隨後,出場的有:陸軍學員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院方隊、水兵方隊、海軍陸戰士方隊、飛行員方隊、空降兵方隊、第二炮兵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和女民兵隊。其中,水兵方隊的年齡最水,平均年齡只有18歲。 

  緊接着的是裝備方隊,首先上場的是ITZ-99主戰坦克方隊,還有ITZ-96主戰坦克方隊:ZTD-05兩棲突擊車,ZBD-04履帶式步戰車,ZBD-098X8輪式步兵戰車,XBD-05兩棲步戰車等30個裝備方隊,其中,電子對抗,機動雷達方隊,通信保障方隊,WZ-6無人偵察機方隊和後勤方隊,在閱兵式上首次亮相,HQ-07改進型野戰防空導彈,曾是奧運“鳥巢守護神”。CJ-10陸基巡航方隊是首次亮相的方隊,也是這次閱兵中唯一一種陸基巡航導彈。DF-31A洲際導彈方隊,是閱兵上唯一一種戰略導彈。 

  隨着領隊預警機和J-7戰鬥機組成的第一個空中梯隊飛過天安門城樓上空飛過,我們迎來了12個空中梯隊,空警-200預警和殲11梯隊,轟-6+1轟炸機梯隊,轟油-6加油機和殲-8D戰機梯隊………陸續通過了天安門城樓。 

  接下來的是群眾遊行。群眾遊行分七大主題進行。其中有來各個省和台灣、香港、澳門共34輛彩車。 

  這次國慶閱兵向全世界展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強大的實力。我為我的祖國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國慶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