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黑板擦作文

黑板擦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黑板、黑板擦、粉筆作文300字

有一天,黑板、黑板擦和粉筆在爭吵着誰的本領最大。 

  黑板說:“如果沒有了我,粉筆就不能在我的身上寫字。”黑板擦生氣的說:“我的本來才是最大的,如果沒有我,黑板上留下的加減乘除怎麼能擦掉?如果只有粉筆長時間的寫,最後會沒有地方寫的。”粉筆氣的都快要喘不過氣的說:“我的本來最大,如果沒有了我,同學們也學不到科學知識了,還有,如果沒有了我,黑板和黑板擦也沒有什麼用處了”。它們就這樣一直吵着。 

  這時,一旁的桌子大哥說:“你們各自有各自的優點,世界上每一件東西、每一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我們既不能驕傲自大,也不能慚愧自卑,只要恰到好處地利用自身的特點,就能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 

  黑板、黑板擦、粉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回目錄

黑板、粉筆和黑板擦作文300字

有一天,粉筆妹妹和黑板擦哥哥吵了一架。 

  原來,他倆因為誰的功勞大而爭吵起來。粉筆妹妹說:“主人沒有我,永遠也寫不了字!”“可是,主人寫錯了字,沒有我也擦不掉!”黑板擦哥哥說道,他倆你一句我一句的,越吵越凶,聲音把黑板叔叔給吵醒了。“誰呀?吵得我睡不好覺。”“是我們倆。”粉筆妹妹和黑板擦哥哥一起回答道。“wo,什麼事?”黑板叔叔問道,“我們在說誰的功勞最大。”黑板叔叔想了想說道:“那你們來場比賽吧!” 

  第一場比賽,比誰擦得乾淨。黑板擦哥哥很快就把黑板擦的乾乾淨淨。可粉筆妹妹越擦越白,黑板都快成“白板”了。第二場,比誰寫的好看。粉筆妹妹不慌不忙的寫,可是,黑板擦可就沒有那麼容易了,費了半天的力氣不但沒有半個字出現,還越擦越黑,比賽結果是各勝一場,黑板叔叔趁現在說“你們只有齊心協力才力量大!”從此,他們倆和平相處再也沒有吵過架。
回目錄

黑板.粉筆.黑板擦作文200字

  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四年級一班的教室熱鬧非凡,我好奇地走進教室,原來是黑板,粉筆和黑板擦在論誰的功勞大。

  只聽見黑板自以為是的說:“沒有我,粉筆無處可寫,一無是處。”

  粉筆聽了這話氣憤的說:“沒有你,我可以在其他地方寫,如地板,牆壁,門......沒有我,你就成為擺設,你才一無是處。"

  黑板檫不屑一顧地說:“要說功勞,我可大了。黑板你沒有了我,全身都很骯髒,如同乞丐一般,是我讓你全身漂漂亮亮的。還有你-粉筆,要不是我,你寫錯了就沒辦法檫掉,沒有我,你們都一無是處。

  第二天同學們都來了,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它們看了羞紅了臉。我也終於明白了每個人有長處也有短處。

回目錄

黑板擦、粉筆和黑板的故事作文250字

  有一天,黑板擦、粉筆和黑板在論誰的功勞大,無意中,被小明發現了。

  爭辯開始了,黑板擦傲氣的說:如果沒有我,大家就擦不了字。粉筆接著說:如果沒有我,大家寫不了字。黑板爭辯道:如果沒有我,大家只能到牆上寫字。大家說著說著,驚動了剛剛睡着的掃帚爺爺,掃帚爺爺扭動着彎曲的身子走過來,說:大家各有各的長處,也有不足,當大家發生這種情況,需要學習取長補短的精神,大家聽了掃帚爺爺的話,慚愧的低下了頭……

  五年級:盧明圓

回目錄

“落頭黑板擦”作文600字

  上活動課時,老師還沒到,我的朋友倪莎趁我站起來借東西之際,抽掉了我的凳子,摔得我屁股好痛。

  我豈能善罷甘休。當我的目光落在一塊滿是粉末的黑板擦上時,一條妙計湧上心頭。放學了,班裡只剩下我和倪莎兩個人,恰好倪莎的一個朋友來找她,“真是天助我也”。我心裡暗想。倪莎一離開座位,我就迅速拿起那塊黑板擦,小心翼翼地放在教室的門上,我要你嘗嘗“落頭黑板擦”的好“滋味”。

  不多時,我就聽到倪莎哼着小曲兒從外面走來,我便故意從後門走到別班門外溜達。讓你美,一會兒就讓你神氣不起來。“哎喲,疼死我了!小君,快來,門上怎麼會有黑板擦?砸得我頭好痛呀!”“倪莎,怎麼回事?”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卻裝作很關心的樣子,向教室奔去。剛一衝進教室門,一個飛行物“嗖”的一下,砸在我頭上,我一愣,那個飛行物竟是我暗算倪莎的黑板擦。看到我滿身的粉筆灰倪莎笑得前俯後仰:“小君,雕蟲小計,焉能騙過我的‘火眼金睛’?我這叫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

  我又氣又惱,可一看到自己滿身的粉筆灰,忍不住,淚珠便在眼眶中打轉了。倪莎的臉一下子“由晴轉陰”,急忙跑過來對我說:“別哭了,好嗎?都是我的錯,我向你道歉,好嗎……”我便哽咽着對她說:“我也有錯,我不應該先捉弄你的……”

  說完,我們看了看那落地的黑板擦,已經支離破碎,都不好意思地笑了。一會兒,我們便把那落地的黑板擦撿起來放好,又拿一塊小鐵片把那黑板擦弄好,看了那修好的黑板擦,我們彼此都笑了,笑得那麼舒心,那麼燦爛……

回目錄

黑板擦作文200字

  學校買進了一批新的黑板擦。

  舊的黑板擦擦黑板的時候會留下淡淡白色的痕迹,好像擦不幹凈的樣子,不時地還要出去拍掉黑板擦上的灰塵。

  新的黑板擦則很好用,擦的時候一塵不染,還不用拍掉灰塵,也不需要用太多的力氣,而且外觀時尚,老師很是喜歡。

  但新的黑板擦很快就招到了老師們的討厭與學生的厭惡。新的黑板擦擦黑板的時候,灰塵滿天飛,擦黑板時弄得全身粉筆灰,而前排的同學也會遭到粉筆灰的侵擾。

  舊的黑板擦則默默地吃掉所有的粉筆灰。

  於是,同學們把新的黑板擦藏了起來,拿出了以前的幾塊舊黑板擦,總是弄得乾乾淨淨,擺放在講台的一角。

  初三:陽葉1999

回目錄

黑板擦,作文300字

真新鮮,黑板擦還能升降防塵呢!它又沒有手,也沒衣服可以防塵。 

  別急,大家按以下方法去試,奇迹就會發生拉!

  一、製作材料: 

  透明膠、螺絲刀、黑板擦一塊、可以覆蓋黑板擦的眼鏡布(注 

  以不要太大)、可升降天線或雨傘的柄。 

  二、製作方法: 

  將布包在黑板擦的上端,並摺疊好塞入下面的底座,塞牢。再 

  用透明膠粘在一端,再用螺絲刀在底座上的兩端分別穿兩個洞(注意要一 

  端的兩個洞要大與另一端,並且要對齊),然後把天線或雨傘的柄從更大的那個 

  口插下去,然後再插另一個。這樣就行了。 

  三、使用方法: 

  跟普通黑板擦一樣使用,但擦的時候不會有粉筆灰落下,因為 

  粉筆灰都被眼鏡布給吸住了。如果想要擦高處的地方,只需拉開黑板擦底處 

  的天線或雨傘柄,就可以擦到高處了。 

  有了這個黑板擦,老師就不用在吃粉筆灰了。啊!這個黑板擦可真 

  實用!
回目錄

粉筆、黑板擦、與黑板的爭吵作文350字

  這次三個好搭檔他們吵起來了,他們都各自誇獎自己。

  粉筆說:“誰有我的本領大,老師我寫字,同學們拿我做題,拿獎的人,都是拿我做題呢!”粉筆還說:“你們這些東西,怎麼能和高貴的我比呢!你們都是沒用的東西。”黑板擦聽了,大怒說:你有什麼好說,我把你誰幾下就搞你定你,不管你寫多少下,我都可以輕輕的擦掉,你有什麼好說的,你不但會慢慢變成灰塵,而且還會折斷被人扔掉。還是我好,哈哈哈哈……黑板也說起來了:“你粉筆如果沒有我,你到哪寫字,你沒有我也是個廢物,你黑板擦只是幫我擦乾淨的奴隸,所以我才是最好的。”

  他們這樣沒玩沒了的吵,最後說我們到外面叫人來評一評誰最好。他們一下來粉筆就摔斷了腰,黑板一下地就摔的個粉身碎骨,而黑板擦在那孤孤單單?

  他後悔莫及,早知現在,何必當初?

  五年級:江捷

回目錄

感謝黑板擦作文300字

  黑板擦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東西,認識它是從幼兒園開始,了解它應該從現在開始。

  以前,我只知道用它擦黑板,心裡從來沒有多想過,擦完也只把它放好。而今天是因為老師從教室外面撿回一個黑板擦。她舉起黑板擦說:“誰能對它說幾句話?”同學說:“謝謝你,你真的對我們很有用。”又一個同學說:“沒有黑板擦,老師就無法講課。”我說:“謝謝你,黑板擦,你為我們擦黑板還無一聲怨言。”

  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讓我不僅認識了黑板擦,還讓我了解了黑板擦。它對我們很有用。

  我們要保護好黑板擦,不能隨便亂扔它,讓它成為老師和同學的好幫手。

  我要有感恩的心對待萬事萬物,包括黑板擦。

  對黑板擦的了解,讓我更會做人做事。

回目錄

黑板擦①作文800字

這天是艾光值日。第二節是老班的語文課,看到上節物理課的板書還沒擦掉,老班有些慍怒:今天誰值日? 

  艾光忽然意識到是他,急忙跑向講台,抄起黑板擦,把黑板上得粉筆面舞得飛飛揚揚。 

  老班說:艾光同學,這一星期的黑板全部由你擦,這是對你值日不利的處罰。 

  艾光拍了拍手上得粉筆面,望了老班一眼,哼了一聲,耷拉着個腦袋會座位上了。 

  艾光的同桌江磊捂着嘴巴笑,小聲對艾光嘀咕:艾光,這一星期你可要練臂力了。你只能祈禱大師們少往黑板上塗鴉! 

  艾光斜瞥了江磊一眼,說:下個月的今天黑板是紅色的。 

  江磊莫名的看着艾光有些詭異的臉龐,忽然看到他臉龐有一隻壁虎的影子在蜿蜒着。江磊把頭埋在課桌上,不敢再看艾光。 

  江磊晚上做了一個噩夢。夢中看到老班先是齜牙咧嘴,接着張開了血盆大口,舌頭像蛇信子一樣吐出來,把黑板舔的血淋淋的。江磊驚出一身冷汗,想起艾光說的那句話和他臉龐上的一條壁虎,戰戰兢兢的。 

  江磊是語文課代表,第二天的語文課前他去老班的辦公室拿作文本。辦公室里老班正在啃一個鮮紅的桃子,猩紅的桃汁從老班的嘴裡流了出來,老班意猶未盡的伸出舌頭舔了舔。江磊立刻想到了夢中老班的舌頭,他的頭髮瞬間豎了起來。 

  這堂課老班布置了一道作文題:《課餘生活》。 

  作文課結束,艾光小跑到講台上去擦掉黑板上老班所塗的《課餘生活》這四個粉筆字的時候,正在往辦公室走的老班的頭髮忽然掉下一大把,老班去抓,被一陣風刮跑了,老班摸了摸頭有些詫異。 

  老班翻閱到艾光的作文,見到艾光寫出這樣的句子:我的課餘常常是幫着媽媽賣桃子,被風吹日晒的媽媽很不容易。有時會遇到不講理的混混賴錢,我真地想把他們打扁,打得他們桃汁遍地流。老班苦笑不得,提筆欲批,一大滴紅墨水滴到了作文本上瀰漫開來,最終瀰漫成一隻鮮紅的桃子。老班的一縷頭髮脫落在那桃子上面,像一隻壁虎一樣陰森森趴在那。

  接着往下看~還有呢!
回目錄

黑板,粉筆和黑板擦作文500字

黑板,粉筆和黑板擦,是在學校里少不了的。 

  有一天,我忘記拿東西所以就回來拿,這時,我無意間聽到了黑板和粉筆還有黑板擦吵起架來,鬧的不可開交。他們三個可是誰都離不開誰的,還有別的好朋友都十分羨慕他們三個。可是不知為什麼,它們卻吵起架來。 

  “哼,看你那麼長,還長的黑不溜秋得樣子。”粉筆驕傲的對黑板說。黑板不屑一顧地說:“要不是我,你可就寫不出來子了!”可沒有了你,我照樣可以寫出字來。”粉筆自誇自大的說。黑板擦又急忙說:“粉筆小兄弟,要不是我,有你在多也不行啊!粉瞪着眼說:“為什麼?為什麼在多也不行?”黑板擦驕傲自大的說:“如果,老師寫了一整個黑板,到了最後,沒有地方寫了,想在寫,如果,沒有了我黑板擦還是不行啊!”黑板擦高興的哈哈笑了起來。可是粉筆卻生了一肚子氣,而且,它晚上連飯都沒吃。 

  後來,它們三個人誰都不理誰,老師寫字的時候,卻寫不出來,黑板也不讓它寫,擦也擦不幹凈,老師慢慢地了解了情況,反而沒教訓它們,而是給它們講了個道理:緊靠一個人的努力是不行的,要團結一致,相互友好,才能完成好任務。 

  最後,它們三個明白了這個道理,又和睦相處,又做了好兄弟,而且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回目錄

黑板擦與粉筆的爭吵作文500字

黑板擦與粉筆的爭吵

  在一個靜靜的夜晚,忽然響起了一陣爭吵聲,原來是黑板擦和粉筆在喋喋不休的爭吵。

  “我的功勞大。”黑板擦說。“我的功勞才是最大的。”粉筆說。

  “你這隻會寫字的粉筆,我的功勞才是最大的,你成天就會寫字,再說了,要是沒有我,你就能寫出很多錯別字。”

  “哼?(?^?)?,我好歹能寫出字來,哪像你就知道擦黑板,要是沒有我寫字,你也沒有用,你也是廢品。”

  這時,黑板爺爺醒了,說:“你們在吵什麼啊?”

  “我們在比誰的功勞大。”黑板擦和粉筆異口同聲的說。

  “我給你們評評理,你們誰能在我身上寫出好字來,並且沒有錯別字,誰的功勞就是最大的,行嗎?”

  “可以。”

  “我同意。”

  粉筆先寫,寫着寫着吧9和6寫到了一塊,寫成了8,粉筆輸了。接下來是黑板擦,他牟足了勁也沒寫出字來,因為他只會擦不會寫,黑板擦也輸了。

  這時,黑板爺爺又說了:“你們合夥來試試!”

  黑板擦和粉筆就一起寫字,粉筆寫錯了,黑板擦把錯字擦了,粉筆又寫出了正確的的字,就這樣,他們寫出了一行規規整整的字來。

  “現在你們知道了合作的大用途了吧!”

  “嗯,我知道了。”

  “我也知道了。”

  黑板擦和粉筆又成為了好朋友。 文 章 來 源
回目錄

黑板擦、粉筆和黑板的爭吵作文500字

  黑板擦、粉筆、黑板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因為它們互相幫助,粉筆把漂亮的字寫在黑板上,如果粉筆寫錯字了,黑板擦便出來幫忙。在它們三兄弟里,黑板是大哥,黑板擦是二哥,粉筆是三弟。它們彼此很要好,雖然有時為了一些小事而爭吵,但是沒過多久就又有說有笑了。

  一天,幾個小同學正在談話,一個說:“你們覺得黑板、黑板擦、粉筆誰的本領最大?”一個說:“當然是黑板擦了,你們想每當粉筆寫錯字時,黑板擦輕輕一擦,錯字不見了。”另一個說:“不對,不對。應該是粉筆。它能寫出漂亮的字,教我們寫字。”這些話被黑板擦和粉筆聽見了,諷刺地對黑板說:“大哥,怎麼沒有人誇你呢?”黑板聽了非常生氣:“你們…你們難道想造反了不成?你們不要忘了要不是我讓粉筆有地方寫字,它可就沒有用了,還有要不是粉筆寫錯字,你怎麼派得上用場啊!”正在它們鬧得不可開交時,上課鈴響了,它們約定等到放學時,看看誰的本領最大。

  終於挨到放學了,黑板擦說:“這次我們一定要吵出個結果。”它們吵着吵着忘了時間,一位同學來到教室,看見黑板擦、黑板、粉筆正在吵架,為了讓它們恢復往日的友誼,對它們說:“你們不要吵了,你們各有各的長處,也有各自的短處,你們應該彌補各自的短處,發揚自己的長處。”從這以後它們又恢復了往日的和睦。

查找更多黑板擦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