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板+粉筆=粉筆+黑板=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粉筆=粉筆+黑板=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黑板+粉筆=粉筆+黑板=愛 標籤:粉筆作文 粉筆贊作文 粉筆的自述作文 一支粉筆作文

不論黑板+粉筆,還是粉筆+黑板,我知道,它們的結晶都是愛,愛,愛! 

  --題記 

  1965年,老子在一所鄉村學校教學。 

  2005年,兒子在一所鄉村學校教學。 

  A 

  春天來了,滿園的桃花、梨花、李花都散發著清香,是甜?是快樂?而改革的春風已吹遍了千家萬戶,人們不再吃大鍋飯了,農民不再受窮了。 

  老子是一所鄉村小學的教師。 

  在課上,他總是把自己心中的"墨水"都吐給學生。他告訴學生:黑板是公用的,你們有什麼想寫想畫就寫吧、畫吧。 

  同學們都知道,老師是把自己比喻成黑板,把他們比喻成粉筆。老師希望同學們有疑問就去問老師。 

  在那時,教學總是以老師為主,學生總是樂意接受老師傳授的知識。 

  沒有黑板,哪有粉筆? 

  B 

  在一個新的世紀里,科學教育已不再落伍,而這教育把重壓寄託給學生。 

  兒子在一所鄉村學校教書。 

  在課上,老師坐在椅子上,讓同學們自由討論,讓同學們發揮想象的空間,老師則在一旁作引導。 

  教學上,兒子總是視學生為上帝,他則是"上帝"的僕人。 

  兒子告訴同學們:他自己起引導作用,你們有什麼疑問要互相討論,到實實在在想不出來的份上,再來找我。 

  他說粉筆是有限,是用錢買的,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不能在黑板上亂?T亂畫。 

  同學們也明白:老師是黑板,粉筆是他們自己。 

  後記: 

  星光下,老子和兒子坐在一起。他們各自談論自己的教學。他們最後的共同語言是: 

  不論黑板+粉筆,還是粉筆+黑板,我知道,它們的結晶都是愛,愛,愛! 

  黑板+粉筆=粉筆+黑板=愛

您正在瀏覽: 黑板+粉筆=粉筆+黑板=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粉筆=粉筆+黑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