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倘若世界沒有風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倘若世界沒有風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地球上,一片荒蕪。

  這是屬於黃沙的世界,看不到一點兒生命的跡象。天空陰沉着臉,像是蒙上了一層灰濛濛的紗布,想哭,卻沒有眼淚。從前,鬱鬱蔥蔥的樹木,流水潺潺的小溪,這是清新美麗的森林。車水馬龍的街道,歌舞昇平的夜市,這是繁榮昌盛的國家。可是現在,那聲音婉轉動聽的鳥兒不見了,那承載着人們夢想的白雲消失了,那波濤洶湧的大海乾涸了。一切都被黃沙所淹沒了。

  沒錯,這就是我想象中的,沒有風雨的世界,一個可怕的世界。

  人生亦是如此。

  在人生的旅途中,倘若沒有風雨,在一片溫暖的艷陽天下,你是否會因為嘗到成功的甜頭而因此驕傲,乃至忘記了自己奮鬥的目標。就像那原本美麗的森林,倘若沒有寒風的欺凌,暴雨的捶打,樹木也會因缺少與風雨的對抗而喪失了想要成長的願望,一直沉淪在和煦的陽光之中,直至化為腐朽。小溪也會因為缺少雨露,而沉落在黑暗陰沉的淤泥之中。一切都會變得不再像從前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倘若沒有風雨,白雲總是遊離於這蔚藍的天空中,與惹人喜愛的小鳥交匯成一幅和諧美麗的團,你是否會沉迷於眼前的美景而一直停滯不前。傷仲永,傷仲永,方仲永由於小時候天資聰穎,卻又太過幸運,一直被別人稱作“神童”,沉淪在虛榮的海洋,不能自拔,卻因此喪失了學習的最佳時機,成為了一個普通人。這是一個偉大的悲劇。倘若方仲永在小時候被別人嘲笑打擊過,那他會不會懸崖勒馬,重新投入到學習之中,成為一個偉大的天才,這些我們都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幸福與風雨是一對孿生姊妹。當風雨降臨時,有親人和朋友陪伴在身邊,給我們雙倍的呵護與關心,讓我們明白幸福一直與我們尾隨相伴,原來“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若沒有風雨,我們就會理所當然地享受別人給你的愛,卻不知道感恩,讓溫情在心裡慢慢爛掉;快樂和風雨是一對雙胞兄弟,當風雨離開后,那發自內心的一陣吶喊,彷彿揭開了心裡所有的悲傷,只留下快樂,在血液里沸騰,若沒有風雨,快樂就會被稀釋,慢慢淺薄。平常心與風雨是兄妹,當你驕傲時,風雨會讓你明白自身的缺憾,讓你感到慚愧,然後慢慢進步;當你自卑時,戰勝風雨後,會讓你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明白自己也不是一無是處。

  太過完美的人生不叫人生,更不會令人艷羨不已,因為那彷彿是高高在上的女神,不可觸及,只有可愛活潑的鄰家女孩才更加迷人,只因為她有缺憾,不是完美的。這正如斷臂的“維納斯”,缺了後半卷的《紅樓夢》,讓人不斷地想去探索,去揭開謎底。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得在經歷過風雨的條件下進行。

  倘若世界沒有風雨,我不敢去想象。

您正在瀏覽: 倘若世界沒有風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倘若世界沒有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