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當面臨抉擇的時候,你會堅持走自己的路,不在意別人的目光嗎? 還是在別人的目光下將自己的選擇扼殺,再傾於別人的認可?然而,又有誰能堅持做回真正的自己。意大利詩人但丁在《神曲》中的一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至今風靡全球,仍是許多人的座右銘,它也深深的感染了我,成了我的生活準則。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要有自信心。曾擔任過德國市長的格里克,1654年,他聽到托里拆利的事,聽說還有許多人不相信有大氣壓,知道還有人在嘲笑托里拆利,再聽說雙方爭論得很激烈,互不相讓,針鋒相對。因此,格里克雖在遠離意大利的德國,但對此也很抱打不平,於是他決定要證明事實上確實有大氣壓存在,而在此之前,很多人都勸他不要白費心機了,也有人預言實驗會以失敗告終,但他還是沒有放棄,照樣朝着自己心中的那條路去走,於是他成功地做了一次大型實驗,人們也終於相信真的有大氣壓的存在了。所以,想走自己的路,就讓別人說去吧。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要有堅定的信念。婦孺皆知的《西遊記》故事,書中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他們最後能成功取得真經,正因為他們身上有着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他們不受周圍妖魔鬼怪的影響,在取經的道路上,儘管困難重重,坎坷不平,他們仍不動搖心中的信念。也許有很多人起初都不認同他們這種做法,也在嘲笑他們太不自量力,但他們還是憑着頑強的毅力與堅持的恆心,最終修成了正果。所以,想要走自己的路,就讓別人說去吧。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要有社會責任感。魯迅先生本來是學醫的,但在仙台學醫這期間,他觀看了一部侵華日軍殘害中國人的電影,而在旁圍觀的也是一群中國人,他們不僅沒有絲毫懊惱反而以此為樂,這樣的場景讓魯迅先生格外痛心,他認為治人心比治人身更為重要。於是他決定棄醫從文,走自己的路,用文字喚醒中國人麻木的心,來醫治病態的人性,讓手中的筆成為與敵人對抗的“槍”。本來,走自己的路就不好走,但要走一條將個人道路與國家命運結合起來的路就更不好走,而魯迅先生選擇了這條路,他朝着那個步滿荊棘的方向毅然走下去了,這是值得我們去欽佩的。所以,想走自己的路,就讓別人說去吧。 

  人生漫漫長遠路,確實,走自己的路,並不容易走,而走自己的路,並不是說不聽勸諫,而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正如愛因斯坦所說的:“只有在未乾的水泥道路上才能留下屬於自己的腳印”。這句話影響了愛因斯坦一生,也成就了一個正士奇才,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青少年,就必須選好自己的路,定好自己的位,才能走出精彩人生。 

  合理地選一條合適自己的路走,讓別人說去吧。既然這是自己所選的路,就不要去管別人說三道四了,也不論這條路多麼曲折崎嶇,不論路上有多少障礙,我們還是要一直走下去,因為這條路是我們自己的,我們的腳應穩穩實實坦然地踏在屬於自己的路上。記住: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