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年隨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隨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許多傳統節日,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春節。每到春節,人們喜貼春聯,敲鑼打鼓,張燈結綵,辭舊迎新的活動熱鬧非凡。這是也是人們最高興的時候,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喜悅。

  今年的春節我隨父母回到了老家遼寧-阜新,那裡天氣雖然寒冷,但是一進家門就當感受到過年熱烈的氣氛。在我老家,我的兄弟姐妹多,而且年齡相差不大,所以能聊到一起,喜好也有所相似。

  一進門,我就給長輩拜年,他們臉上都喜氣洋洋,個個興高采烈,兄妹們見我也熱烈歡迎,於是這個大家庭很快就沸騰起來。

  很快,吃年夜飯的時候到了,大家都聚在一張桌上,都蓄力待發的等待着美味的到來,首先這頓飯肯定有魚,因為魚的味道我已經聞見了,這味道直讓我流口水。隨即菜陸陸續續端上了桌,菜都非常美味,上完后我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吃着吃着,大家心情都格外激動,於是舉杯祝慶,對我的祝福幾乎都是:學習進步,考上理想高中,我想這也是對我的祝福與寄託吧。這一頓飯家人們都吃得格外香,大家都喜笑顏開,眼睛和嘴都高興地笑成了一條縫,這也讓我感受到濃厚的過年氣氛。

  吃完飯後,我們兄妹坐在一起觀看兔年春晚,晚會格外精彩,小品,歌舞,魔術,樣樣引人注目,尤其是那個金魚的魔術更是吸引我的眼球,變法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春晚的精彩之餘,我和我兩個哥哥跑出去放炮,我們的炮竹很多,放到地下足有一摞,外邊的炮竹聲震耳欲聾,成了鞭炮的世界,那五彩繽紛的煙花千姿百態,爭奇鬥豔,把新年的氣氛帶到了高潮。我們開始放二踢腳,點火后,我們趕緊跑遠,堵上耳朵,隨即兩聲爆炸響徹雲霄,我們越放越起勁,只見天空一會黑一會亮,煙花使天空五顏六色,顯得格外美麗,正當盡興時,炮竹卻全都放完了,但我們心情並沒有失落,而是激情澎湃的,沉浸在了放炮的喜悅中。

  奶奶叫我們回去吃餃子了,於是我們狂奔回去狼吞虎咽的吃餃子,吃完后餃子味還使我意猶未盡。

  這個春節使我感到異地喜慶的過年氣氛,也讓我把學習的勞累甩在了一邊,這真是個美妙的春節呀。

  首師大二附中二年級:劉川

您正在瀏覽: 新年隨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