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藏羚羊的跪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羚羊的跪拜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發生在西藏的故事。過去,藏北有一個老獵人,他無名無姓,隨身攜帶的一頂小帳篷就是他的家。

  有一天早晨,他從帳篷里出來,突然看見對面不遠處的草地上站立着一隻肥肥壯壯的藏羚羊。他趕緊轉身拿來權子槍,瞄準了那隻藏羚羊。奇怪的是,那隻藏羚羊好像知道自己逃不掉了,沒有逃走,只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後向前走了幾步,兩條前腿撲通一聲跪了下來。與此同時,兩行眼淚從它的眼裡流了出來。

  老獵人的心頭一軟,扣着扳機的手不由得鬆了一下,他明白藏羚羊下跪是在向他請求饒命。但是,以打獵為生的他早已變得冷冰冰的。他雙眼一閉,扣動了扳機。隨着槍聲,那隻藏羚羊栽倒在地。它倒下去的時候,仍然保持着跪拜的姿勢,兩行淚痕也清晰可見。

  那天,老獵人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當即把獵物開膛、扒皮,他的眼前老是浮現着那隻藏羚羊臨死的樣子。這是他幾十年狩獵生涯中印象最深的瞬間。夜裡,他難以入眠,雙手也好像一直左顫抖……

  第二天,老獵人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剖開了那隻藏羚羊的腹腔。突然,他吃驚得叫出了聲,手中的刀子咣當一聲掉在了地上??在藏羚羊的肚子里,靜靜地卧着一隻已經成型的小藏羚羊!原來,藏羚羊跪拜是為了求獵人留下自己孩子的一條命呀!

  老獵人的心顫抖了,他對自己的行為懊悔不已。從此,老獵人在藏北草原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您正在瀏覽: 藏羚羊的跪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羚羊的跪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