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祖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祖國: 

  您好! 

  回首十四年的成長曆程,我有太多話想要對您說了…… 

  這些年來,您就像一條沉睡的飛龍,慢慢蘇醒,那醒后的力量是不可忽視的。終於,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這一天,新中國誕生的鐘聲鳴響了。當被無數烈士用鮮血染過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偉大的領導毛主席用嘹亮的聲音向全世界人民說:“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曾經,您衰落到令世界歧視,曾經,您飽受“東亞病夫”的恥辱。如今您帶着勇敢與執拙,踏上了復興的征程。六十年了,不知您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 

  還記得,二零零三年的那場非典如惡浪般無情的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5.12的地震如饑似渴的吞沒了幼小兒童的心靈。雪災阻塞了勤勞人回家的夢想…… 

  但是同樣,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一代代偉人帶領着中國頑強抗爭,堅強不屈;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青藏鐵路、神州七號、北京奧運……一個個令世界對我們刮目相看的科研成果。彙集着中華兒女的決心和信心。 

  祖國,這60年來,我們見證了您的努力;我們看到了您的騰飛;我們感受到了您的崛起。我喜歡您一路走來的輝煌歷程。您坎坷了五千年才孕育出現在這樣一個中國。世界已存在那麼多年,只有您用獨特的方式將五千年文明傳遞至今。回望茫茫歷史,回首一路的興衰盛敗,回想歷史上那麼多讓人嘆為觀止的痕迹,有哪個國家能和您相比,有那一段別國歷史能和您媲美?我為祖國您的歷史驕傲,為您的文化驕傲 

  祖國母親,您孕育着千萬炎黃子孫,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難,您總是用您的臂膀,堅實的脊背,任憑風吹雨打,都要保護着56個中華民族,繁衍生息。 

  祖國母親,您是偉大的,更是慈祥的,您辛苦了!願您在未來更加美好,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科技更加發達,事業更加成功,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朝氣蓬勃。再次祝您“生日快樂“! 

  祝祖國母親繁榮昌盛,富饒美麗! 

  您的孩子:李嘉鑫 

  2009年10月9日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