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宮遊記(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宮遊記(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光緒年間,或日晚望月,望之蔚然,望之冰玉之身,潔自護也。 

遇時,此太守得天子之令,假此以削民之本,或家產一光,幾載之苦本,盡傾之。或之鄰人,多示如此。值此日晚,或同常而望月之蔚然,嘆曰:“吾欲上月乎!”怪哉,或值巨風,即瞑目,開之,則處處冰清。 

  此時為宮闕,卻也是冰色,清潔翠蔓,樹植亦如冰清,如玉潔。人人自樂,環遊之,此宮數倍於清之宮,卻人不盈百。家家落戶,人影頻頻,宮牆依於玉冰山,數人務本,宮門大若清之制高,卻無人守。出出入入者,此宮之平民也。或上人問訕,問曰:“此宮孰守?”對曰:“人人守也!”又曰:“此地何廣?”對曰:“幾萬里也!”追曰:“幾人此處?”答曰:“不勝千人。”終問曰:“何律法此地?”又對曰:“無法也!”答后乃前。 

  過數時,此人觀此宮之全景。宮中人人自給,余財自守,無官無法,自律己為,無此悉如外人也。 

  此人孩之,默嘆:“此仙之境也!”值此時,宮中人皆怪此人,咸來聞探,謂此境名之“月宮”。此人驀然之,喜驚織交,驚曰:“此地人物竟自由,望天地無另月宮也!” 

  而後,宮人邀此人延至其家,設豐宴,大擺絲竹,喧鬧越前古。 

此人居月宮數月,已覺歸,故以書辭之。臨行其主語之曰來此宮之徑,戒云:“非汝不可來此,違者必傷其氣也!”此人拜謝,辭去。 

  歸家,講其奇遇戒語,將此遇大傳之,以炫其身。 

  后數月,有數萬人來此月宮。太守亦知,率其軍伍至此,大肆其宮之民,將此宮以為己有,珍寶私收,次等上交天子,並詣此事。 

  於時,月宮不復有,無自由之局,重修律法,管制其宮此地。 

  月宮不復有為小,人之神不復有為大。此悲皆為人之虛心,一念之誤使世間無自由地。萬物無心冀寄託之地。 

  何處有清閑自由之地,何處有玉清?無處尋也。 

  二??七年九月三十日於邯

您正在瀏覽: 月宮遊記(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宮遊記(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