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畢業了,我們不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了,我們不哭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嗎?在2000年的那個夏末,當年幼的我們,一個個睜着那一張張處事未深、稚氣未脫的小臉蛋兒,鼓着那一雙雙圓溜溜的大眼睛,踏上這塊嚮往已久的土地時,冥冥之中就已註定,我們一定會相遇,在我們永遠的202班相遇,命中注定了要讓我們全班62個同學共同度過這短暫而又漫長的小學六年生活。

  歲月的微風吹過記憶的水紋,彈指一揮間,6年的小學時光轉眼即逝,6年的同學情啊??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揮汗如雨,一起奮鬥拼搏;有快樂,有難過,有欣喜,也有感動;在這平凡的兩千多個日日夜夜裡,我們相互感動着、震撼着,我們一次次用我們的行動見證了我們友誼的真誠,我們一次次付出只為那紙鮮紅的獎狀、那聲“202班好樣的”……

  因為緣分我們走到了一起,因為202班我們的心緊緊相連……可我們最終還是要在這個幸福的夏天裡天各一方,朝夕相伴的同窗頃刻間失去聯絡。

  靜坐下來,翻開那本厚厚的同學錄,撫摸着那一個個活蹦亂跳的文字,嘻嘻哈哈的笑臉,嘴角忍不住悄悄上揚。翻到那張記錄我們全班畢業的照片時,身體不由微微一震,強忍着悲傷,思緒漸漸飄回了回到了那一天……

  那是在六月中旬,學校經過討論后,決定明天給我們畢業班的同學拍畢業照。

  同學們聽到這個消息后,先是一陣狂喜,因為大家等這天已經等了很久了。但隨即,許多同學開始安靜下來,默默地坐在座位上,低下了頭。有的同學甚至趴在了課桌上,把頭深深地埋在雙臂間。此時的教室,只剩下一些低頭啜泣的聲音。環顧四周,同學不是偷偷地抹着眼角的淚水,就是緊珉着嘴唇,拚命不讓眼淚掉下來。我悄悄地低下了頭,只覺得嘴裡帶着一股鹹鹹的味道。又是一夜未眠。

  第二天,我早早地就來到了學校,意外的是,班上竟然座無虛席,連一貫愛遲到的岑也來了。我輕輕地坐在了座位上,拿出了語文書,小聲地讀了起來。只覺得大腦一片“嗡、嗡”的聲音,空白一片。班上很安靜,只有小聲的讀書聲,大家都各懷心事,空氣中瀰漫的是無言的沉默……

  第二節課後,同學們穿着整齊的校服,排着隊,來到了操場中央,準備拍畢業照。誰也沒有多說一句話,只是各自按着事先排好的順序站着。

  隊是排好了,可,沒有一個同學是笑着的臉,不是面無表情,就是緊皺着眉頭,不是緊抿着嘴,就是低着頭……我別過頭,手緊緊握成拳頭,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罐似的,酸甜苦辣咸一齊湧上心頭,作為一班之長,我本該說點什麼,可……

  大家雖沒有明說,但心裡都明白。一旦拍了畢業照,也就意味着大家就要分開了,離開這四處回蕩記憶、散滿汗水的學校,離開朝夕相處、共同學習了六年的老師、同學。真的好捨不得!

  “好了,同學們,我知道,大家都很捨不得,不想離開。但是,你們要知道,這才是我們人生的第一次離別,以後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雖然我們現在分開了,但是,我相信,以後,大家一定能再次相遇!對不對?”班主任付老師說道。

  “對!!!”這一刻,我們感到熱血在身體里沸騰,全班64顆心(老師+同學)彷彿就在那一刻那麼緊緊貼在了一起、緊緊的……緊緊的……似乎不曾分開過,也永遠不會分開……

  “那麼,讓我們永遠留下這難忘的時刻,大家笑一笑,好不好?”

  “好!”

  隨着閃光燈的跳躍,我們笑了。我看到了……看到了着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彷彿一瞬間,又彷彿是永恆……!!!

  合上同學錄,早已是淚流滿面。

  這個夏天是我無法接受的夏天。因為這個夏天有我太多太多的回憶。回想那一個個陽光燦爛,風中瀰漫花香的日子,那些悲與喜忽地湧上心頭,溶在我的眼淚中,有種苦澀的味道。我從不知道離別的滋味原來這般凄涼。但是我堅信,我們一定會再見面!!!因為我們是永遠好朋友,永遠的好夥伴!對么?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了,我們不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了,我們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