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祖國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給祖國的一封信 

  敬愛的祖國母親: 

  母親,您好!我從小就在地圖上認識了您。您,那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寬廣的土地,正如您心胸寬闊的品質給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我仰慕您,敬愛您,我是在您的哺育下茁壯成長的。 

  母親,您地大物博,北到蒙古,南抵老越、緬甸,西到哈薩克斯坦、印度,東臨太平洋,是世界上第三大國。您的陶器、絲綢和茶葉以及旗袍早已名揚至海外,外國人無一不為它們的精緻、為它們的古樸而讚美;就連農場品在外國也有一定的市場,享有盛譽。 

  母親,您人傑地靈,孕育了多少的文人墨客:詩仙李白,創作的詩中有多少的豪邁;“詩聖”杜甫的“史詩”中,充滿着多少的期待和愛國之情……您人傑地靈,培養了多少的科學家:李四光的地質學推論震驚了全世界;楊振寧的“弱相互作用中宇稱不守恆”理論轟動全球…… 

  母親,您歷史文化悠久,秦時的百家爭鳴,漢時的儒家鼎盛,唐時的詩文古樸,宋時的詩詞精粹,清時的小說彙集……這一個個令人嘆為觀止的鼎盛高峰,是古人智慧與汗水的結晶。 

  母親,您已走向全球,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重要國家,09年的經濟危機,您力挽狂瀾,投入了上億的資金,才使得世界經濟漸漸回暖。更有勝者,在08年北京奧運會上,您的體育健兒奪下51塊金牌,居世界之首,讓外國人不禁翹起大拇指,說道:“中國好!” 

  母親,您是多麼的富有啊!杭州西湖的婀娜多姿;北京故宮的威武雄壯;桂林灕江的蜿蜒曲折……美麗的景象,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大慶油田的上億噸年產量;存儲量多達2000萬噸的西成礦田……豐富的資源,讓外國人驚嘆不已。 

  母親,您的科學是多麼發達啊!“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地發射,標誌着我國的太空科技正快速地提高;“嫦娥一號”的訪問月球,圓了華夏兒女千百年來的夢想;發掘各種資源,如:石油、鐵、銅、鋼等的年常量平均提高60%到80%,這意味着祖國已經走入了科學發展的快速通道,更加需要這些重要的工業資源。 

  母親,您的兒女是多麼的精誠團結啊!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地震過後才半個小時,全國人民就開始響應救援活動。在災區重建的過程中,全國老百姓捐了417.42億人民幣,還有許多人到災區去當志願者。我相信:在全國人民的愛心下,四川一定會早日完成重建,並且更加的繁榮! 

  母親,我懷着火一般的熱情,給您寫下了這封信,想說的太多,想寫的太多,只能將一份深深的眷戀之情寄於無盡的熱愛之中…… 

  祝您:明天會更加的美好! 

  此致 

  敬禮! 

  您摯愛的孩子:葉子健 

  2009年4月9日 

  六一班:葉子健 

  指導教師:丁小芹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