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祖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祖國: 

  親愛的祖國母親您好,您還記得在1949年10月1日那天嗎?那是您正式成立的日子,在那天,隨着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和隆隆的禮炮聲的響起,您正式成立了。直到今天,是您誕辰60周年的日子,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裡,您也許會回想起當年為了您的解放,有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犧牲在那冰冷的戰場上。你是否會為他們感到驕傲吧?因為他們為如今的我們帶來了和平幸福的生活。 

  如今,在這和平社會中,人們中又湧現出了一批批英雄: 

  1.很早就讀過李密的《陳情表》,裡面的許多佳句至今記得清晰:“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以終余年。”讀這些肺腑之言,總是感由心生。古今中外,因孝義而感天動地的故事數不勝舉,董永賣身葬父,黃香扇枕溫衾,孟宇哭竹生筍,無不閃爍着中華傳統美德的光芒。孝,這一個被追問了千年的問題,一個兒子在2004年用身體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田世國,用身體傳遞着愛心,讓天下所有的母親收穫到了慰藉。 

  2.一句不經意的承諾,讓他成為了170多個小孩的父親。為了讓山區那群貧困的孩子能夠準時收到學費,他總是一拿到演出費就跑到郵局,有時候都沒顧得上清點。12年的時間裡,他把自己所賺的300多萬元給了他的貧困孩子。一開始,大家並不能完全理解他,但跟他去過一次山區,看到孩子們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大家徹底理解了他並開始儘力支持他。這個人便是叢飛。是愛的源泉讓他這麼做,是心的顫抖讓他成為孩子們的父親,就愛你給自己的生命化作愛的源泉,傳遞到了孩子們的心中。 

  3.母親棄家而走父親精神失常,弟弟不辭而別,而他卻用稚嫩的肩膀與無私的愛心扛起了一個破碎的家,還收養了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妹妹。一間面積約十平方米的房間,是他和妹妹臨時的家。每天一早,六點準時起床,為妹妹“小不點”做早餐。七點,妹妹要到一公里之外的小學上學。送走妹妹后,他才開始一天的學習和工作。為了掙得兄妹倆生活費,他在課餘時間要推銷商品。他說:“只要你信心不倒,什麼都不能打倒你;只要你心中充滿愛,也將更加精彩。”是愛和堅強,讓他的人生栩栩生輝,他就是洪戰輝———也許很平凡,可他卻用自己的愛心感動着家人,感動着社會! 

  祖國,今年是您60誕辰,我們為您有這麽多優秀的兒女感到驕傲自豪,在這盛大的日子裡,他們將一枚枚勳章,掛在您的胸前,是您的驕傲。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