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祖國的一封信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的一封信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給祖國的一封信 

  親愛的祖國: 

  您好! 

  飽經滄桑的歲月記錄下您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新時代的年輪又輾過了六十個履印,歲月的編鐘敲響了六十下,我們終於迎來了您六十歲的生日。 

  聽着六十響禮炮在天安門上空迴響;看着海陸空三軍14個儀仗方隊整齊而豪邁地走過天安門廣場,吼聲震天,雄赳赳、氣昂昂地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檢閱;喝彩着30個最新武器裝備梯隊和12個空中梯隊的精彩亮相,揚了中國的國威軍威;欣賞着34個省市自治區的美麗的花車遊行,展示了56個民族56朵花正和諧、團結、蓬勃地生長在祖國這個大花園裡,讓世人見證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力量!放眼望去,整個天安門絢麗多彩是一個歡樂的海洋,是一個激情四射的廣場,祖國,今天是您的生日,有20萬中外賓朋參加的國慶盛典是在給您慶祝生日,還有數不清的華夏兒女守在電視機旁目睹您的芳容,為您祈禱,為您賀壽! 

  當五彩繽紛的禮花在天安門上空盡情綻放時,我不禁心潮翻滾,思緒萬千。祖國啊!您古老而又年輕,您雖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雖有推動人類文明進程的四大發明,雖有人類八大奇迹之一的萬里長城,值得您的兒女驕傲,但您遭外族蹂躪、山河破碎的恥辱歷史也很漫長。為了洗刷您的屈辱,為了您的獨立和富強,您的兒女們是前仆後繼、赴湯蹈火啊!有多少志士仁人為之拋頭顱灑熱血,有多少英雄兒女在烈火中永生,有多少愛國赤子用自己的一生為您奮鬥!為了您,1840年,林則徐憤然點起“虎門銷煙”的大火,慷慨悲歌“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為了您,圖舊革新,變法英雄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英勇就義;為了您,抗日英雄吉鴻昌“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義無反顧奔赴抗日戰場;為了您,面對國難,毛澤東發出了“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英雄壯志並為之奮鬥終身。他和他的同志們領導中國人民經過二十多年艱苦卓絕的奮鬥終於迎來了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前的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舊中國曆經鳳凰涅??從此走向新生。 

  從新中國成立以來,祖國從未停止過奮進的腳步,以毛澤東為首的第一代領導人在百廢俱興的祖國大地上,用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手筆治理着如畫的江山,一條條公路、鐵路的修通,一座座水庫的建成,一條條河道的疏浚,一座座梯田的壘積,一幢幢工廠的拔地而起,一朵朵蘑菇雲的衝天巨響震驚了世界,……新生的中國從此昂首闊步走向世界的舞台。以鄧小平為首的第二代領導人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國家春天的故事,打開國門,堅持改革開放,走自己的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用一國兩制科學解決了香港和澳門的回歸難題,祖國的兒女從此更加強大,祖國的經濟走向奇迹。以江澤民為首的第三代領導人以“三個代表”為核心領導中國人民走向新時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以胡錦濤為首的第四代領導人繼往開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諧社會。正是由幾代領導人和幾代中國人民的接力努力,才有了兩彈的研製成功,才有了葛洲壩、三峽大壩的建立,才有了申奧和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才有了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升空,才有了南極科學考察站的建立,才有了核武器軍事強國的誕生,才有了持久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長,才有了世界綜合國力排名第六的大國地位。 

  六十年一個花甲,您一路坎坷,一路曲折,一路高歌,一路昂揚。有多少兒女隱姓埋名奮鬥在深山大漠,有多少兒女守衛在邊防,有多少兒女穿行在山崗地頭,有多少兒女在工廠送走霞光,有多少兒女披星戴月堅守在千千萬萬個平凡的崗位上……為了祖國,他們付出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熱血甚至生命!我也要同祖國共同奮進,以自己的努力換來祖國更晴朗的天空。 

  小時候,我每每看到抗日的電影,就會在心中默默立下誓言:以後自己一定要努力進取,報效祖國。於是小小的我開始了漫長的奮進之旅,認真地學習,以一絲不苟的態度面對生活中每一件事情,並且課餘假期參加一些興趣班的學習,如電子琴、繪畫、硬筆書法和跆拳道等來開闊我的視野,豐富我的學識,強健我的體魄,為的就是振興中華! 

  長大后,我理解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視死如歸;明白了梁啟超“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真切呼喚;銘記了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崢崢誓言。每當燈光漂白了四壁我還奮鬥在書桌前,儘管外邊禮花綻放的絢麗光艷劃過我的窗前,儘管外邊放電影的聲音衝進我的耳膜,儘管香噴的飯菜誘惑我的鼻子,我絲毫不為所動,完全沉浸於學習的快樂中:優美生動的課文,新奇的數學題,奇妙的物理現象,富有魅力的英文單詞,奇特的化學公式……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吸吮着甘甜的瓊漿,我甘做一隻辛勤採擷知識的小蜜蜂! 

  在課下,體育是我的最愛,籃球場上總會出現我矯健的身影;回家后,總不免碰碰琴,讓悅耳的音樂盈滿我的心房;而且,我會經常堅持勞動,洗碗,拖地,洗衣服……最重要的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文明待人,不說髒話,尊老愛幼,在公共場合遵守秩序,不與他人爭搶。祖國日新月異,而我也在德智體美勞多個方面與祖國一起蓬勃發展!我相信有那麼一天,我能以自己的實力建設祖國,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祖國母親,我一直會與您共奮進,用我昂揚的青春譜寫生命的華章,給騰飛的您再插上一雙翅膀! 

  如果您是大海,那麼我則是一朵浪花;如果您是參天的大樹,那麼我則是一片綠葉;如果您是天空,那麼我則是天空中的一片雲朵。雖然,我很渺小,但我相信,我能使您變得更加絢麗更加美好!希望在我老了的時候,我能自豪地對我的兒女說:“我曾用壯麗的青春為共和國的大廈增磚添瓦!” 

  在此,我祝願偉大的祖國越來越繁榮富強,耀眼的五星紅旗更加燦爛輝煌!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王夢源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的一封信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