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的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的偉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間的推移,歲月不斷的流逝,歷史上重要的人物也會被漸漸的遺忘。但有一個人相信大家都還記得,他那樂於助人的精神讓人難於忘懷,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是我崇拜的對象,他那樂於助人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以前,我是一個很小氣的人。看見別人需要幫助,我卻當做沒看見,也懶得去幫,自從看了雷鋒的電影時,心裡感到有些愧疚,電影中的那個雷鋒深深的打動了我。雷鋒很早就去世了,但他至今還記在我們心中,雷鋒那時不過比我現在大幾歲,做出的事情卻讓人難以忘懷。

  在電影中的雷鋒是一個節省的人,自己窮但也幫助其他比他更窮的人,影片中說道雷鋒的襪子補了很多次的都會刺腳的了還不捨得扔的人。有一次,他去一個地方送東西,聽說那個地方很貧窮需要資助,他二話沒說就把自己存了一年的積蓄里那了100元,他以為他捐的最少,其實他是捐最多錢。一個連襪子都不捨得扔的人,居然會拿出自己存了這麼就的積蓄。在想想自己不會賺錢,而什麼都要最好的。還很浪費,自從看了那以後我這個毛病漸漸的改了。再一次買汽水中就可以看出他是一個節省的人,他有一位戰友,名叫王大力,在一次在打籃球一位買汽水的經過,王大力叫住了買汽水的,買了兩瓶汽水;叫雷鋒也買,而雷鋒回答說:我還是和白開水好了。然後笑了笑。再想想自己不會賺錢,卻亂花錢,整天不知道存錢,而看了這電影以後我的這個毛病也改了。還有再一次,好不容易一星期休息一天的雷鋒,不是在宿舍里休息,而是跑到工地上去幫忙幹活,而且比在那工地上幹活的更勤快,走時名也沒有留下。做好事不留名的這件事深深的觸動了我,樂於幫助別人的心,使我願意樂於助人,不求功勞。

  雷鋒雖然離開了人世,但他的精神將永遠留在這個世界上,留在了每一個人的心中

  廣東深圳龍崗區深圳龍崗區新梓中學初二:廖子才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的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