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爍着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在這3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我們知道雷鋒是個高尚的人,做的也並不是偉大驚人的事。我們學習雷鋒,也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

  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着許許多多的雷鋒,不信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他們伸出靈巧雙手,認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損壞的公物: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問互幫互助之情景時有發生,大家再看,教室里,他的一句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向: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他耐心的講解,讓別人爬上了獲取新知識的階梯。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可愛學生的閃光心靈。

  身處美麗的校園,望着我們可愛的學生,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重溫雷鋒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在學習和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讓我們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們才能鑄就明天的輝煌。老師們、同學們,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最後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南郊中學初二一班張瀟雙

  初二:張瀟雙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