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 永遠長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 永遠長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來到了春暖花開的三月,又到了學雷鋒的日子,雷鋒叔叔一生做了無數好事,哪一件不值得我們去學習的?雷鋒精神就應該值得永遠長存。

  今天又是陽光燦爛的一天,媽媽一如既往的來接我放學。我們來到公交車站台,看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她佝着腰,拄着一根拐杖。媽媽她向我使了使眼色,意思是讓我去扶她上車,這我當然明白。我輕步走到老奶奶的身邊,“毫不客氣”的上去挽住他的手腕,老奶奶先是吃了一驚,我卻不忙不慢的的說“老奶奶,我來扶您!”老奶奶知道后高興地笑了,這時公交車已經來了,這時等車的人一起蜂擁而上,把那“可憐”的公交車門擠得水泄不通,這時我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呀!竟然是我媽媽,這時我就想不明白,平時禮貌待人的媽媽上哪去了,她和那些人一起擠了進去,我心裡想:難道媽媽人太多,想找個位置坐?剛開始我還不確定,可看見她那弱小的身軀還在往裡面擠得時候我徹底同意了我的觀點。這漫長的隊伍終於到我們了,上去時就看見我媽媽好不顧形象地在那裡喊:某某快來這,這有位置。我拉着老奶奶的手,拚命地擠了過去,我剛剛想開口問媽媽為什麼丟下我們時,媽媽卻提前開了口說:“老人家這有一個位置您坐您坐。”這時我和老人家都詫異了,原來媽媽是為了老奶奶找位置,我剛想開口說說話,媽媽卻用那雙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頭說:你還不快請老奶奶坐下,對哦,老奶奶還是靦腆的像個木頭似的拄在那裡,我看見了忙說:“老奶奶您坐呀,你坐。”這時老奶奶才肯坐下,坐下時她用低沉的聲音說:“謝謝你們,好人會有好報的!”媽媽急忙說:“不用謝不用謝,這時我們應該做的嘛,而且現在不是在學雷鋒的嘛。”這時媽媽回過頭來對我笑了,我發現媽媽今天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漂亮。

  學雷鋒,做好人,如果人人都可以這樣做那麼我們美麗的家園會更加美好,更加安康。

  傳揚雷鋒精神,做個三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 永遠長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永遠長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