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片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金絲勾勒的牢籠里,她撲騰着地渴望與沾滿鮮血的羽毛四處飛散。

  ——題記

  蒲公英開遍野的時候,她飛舞於蔚藍的天際之下,威風的翎、斑斕的尾羽,在小溪邊沾些清水,再悠悠地飛掠過黃綠色的稻田。那片天空注視着她,她也注視着藍天。也許前路慢慢又有危險,可她甘願。

  殘葉將盡未盡的時候,她偏轉在蔚藍的天際之下,成堆的稻、不見的稻田,小溪的清水接近枯竭,她不舍地在空中盤旋。卻不知稻田下貪婪的眼光注視着她,她依舊是注視着,那微微灰染的藍天。

  她停落在一枝幸運的沒有被砍斷的麥稈上,全然不知危險的臨近,安然的梳理着自己的羽毛。

  風起了,一個偌大的鐵籠忽然將她扣落,折了她的翅膀,她嘶聲鳴叫,卻是無用功,撲棱着另一邊翅膀妄想要掙脫,早已來不及了。

  她望着天空不斷地撲棱着羽翼,絕望地彷彿要落下淚的眼裡,滿是不甘。

  幾經輾轉,憑她美麗的羽毛,她被富人家買走,關在一個諾大的屋子裡,吃着最優最飽滿的米粒,喝着最清最甜的泉水。

  食宿無憂又如何?以自由為代價不如不要,然而她全然沒有選擇的餘地,這便是籠中之鳥的悲哀。

  金絲邊勾勒的鐵籠甚是諷刺地掛在窗邊,她眼裡曾經那樣美好的藍天模糊不清,甚至難以分辨哪裡有一點點透徹的藍。

  她清脆的叫聲倒是討得主人喜歡,可那以為金錢買的來一切的愚蠢的人類怎麼聽得出其中的哀求和祈願。隨着她的喉嚨漸漸嘶啞,鮮艷的羽翼不再有光澤,金絲的鐵籠也漸漸被日光曬得變了色。

  人類終於選擇將她丟棄,她盼望了多少個夏天的願望終將實現的那天……

  夕陽將天際暈染變紅,金絲的鐵籠終於打開,欲將展翅飛翔的她卻直直的墜落在了草地上。人類愚蠢的聲音傳來“果真是只笨鳥,飛都不會,怪不得不會唱歌!”

  她一次又一次地張開翅膀,一次又一次地跌倒在地……當夜色籠罩那片天空,她再也沒有了張開翅膀的力量。離天亮還有多久?她也許再等不到。

  一聲雞啼不知何處傳來,她睜開朦朧的雙眼仿若看見了那片熟悉的藍天,她展開雙翅翩然飛舞,與那片藍天越來越近……

  眼前的便是灰暗,臟透了的灰色,濃濃的煙味將她嗆醒,原來那片天空不再如舊,那涓涓的小溪更是注滿了污水。她抖了抖翅膀,似是飛得起來了,她便使足了勁地飛,只想離那片天空更近些,好確認她看到的灰色只是假象,可事實總會告訴她什麼是殘忍,更深層的天空愈加灰暗,沒有一絲純凈。

  她竟然放棄了繼續揮動翅膀,徑直從高空墜落而下,就好像突然間失去了生命的支持,黑色的眸子中隱隱透着一滴血淚,彷彿是替那片天空悲哀着,永遠不見了的蔚藍……

  初二:姜小月

您正在瀏覽: 那片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