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老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月9日,我們一家三口回老家過年,來到了江西於都。說實話,隨着科技的飛速發展,原來我爺爺家的附近,有一座山,山上有一條小溪,以前我和我堂哥經常在這條小溪玩,現在那座山被鏟開了一大半,頂替它的是一條馬路。

  來到爺爺家,我很不習慣這種十來個人住在一起的氣氛,便和我堂哥上樓去看《三國》,這是我來於都做的一件有意義的事。第二天,我與堂哥、嬸嬸和叔叔去看望外婆。這是一件親切的事。回來的途中,路經一個廣場,我們在那裡拍了許多張照片,而且使我非常吃驚的是,於都居然有一個紅軍長征紀念館還有長征一號的紀念塔還有其他的,並且奇怪的是於都有這麼多的的紀念館、紀念塔,為什麼不會成為一個旅遊景點呢?這是一件值得紀念的事。第三天,我幾乎都在和堂哥在樓上看《三國》,不過要是說這是在浪費時間的話,那就不對了,因為看《三國》時,我堂哥也會也會在旁邊幫我講解,使我看三國時更看的懂,也使我知道了三氣周瑜中一氣是周瑜攻取南郡失敗,二氣是將孫尚香嫁給了劉備,在追劉備的路途,被黃忠和魏延截住,於是大敗而歸,三氣是周瑜想借取西川襲取荊洲,卻被諸葛亮識破,周瑜大敗,被氣死了;水淹七軍是關羽做的,周瑜打黃蓋演的是一場苦肉計,雖然這些知識點小,可是也補上了我的一些盲點。所以這是我在於都做的最有意義的事。第四天,是我和大姑姑、小姑姑的生日,我的生日在前天,可還是三個人一起過比較好。我從來沒有開過生日聚會,所以在那天晚上我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吹完蠟燭,吃完蛋糕就結束了,這也是我頭一次在這麼熱鬧的環境下過生日,雖然簡短但是那份心意我領會了。這是我做的最值得紀念、最浪漫的事。第五天,是我們回家的日子,心中仍有不舍,不舍這幾天晚上和我堂哥睡覺時聊天聊地聊理想聊歷史、未來,不舍爺爺奶奶他們的熱情,不舍於都的溫暖。

  2月14日,我們到家了,熟悉而又微微寂靜的環境,心中總感覺少了什麼,我會時不時的回想在於都的這5天。這是我的家鄉——於都。

  初二:宋加貝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