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回老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老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年過後,再回老家已經是端陽節前的兩星期的一個周末。 

  從家門口搭上面的,只有20分鐘的路程。或許是聽慣了街市中的喧鬧,或許是擺脫了挑燈夜戰的疲勞,這次回老家心情格外的輕鬆和愜意。 

  下車不到兩分鐘就是奶奶家了。踏着新修的水泥路,眼前的變化真讓人稱奇,昔日土牆村落的荒涼不見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欣欣向榮的新農村圖畫。 

  初夏時節,天並不熱,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麥香味。暖暖的陽光下,老家被群山綠樹圍裹着,白牆壁,碧藍瓦,屋舍儼然。305省道橫貫其中,公路兩旁是兩排新蓋的小洋樓,房頂統一砌成褐黃色琉璃瓦斜頂,與碧藍瓦平房交相輝映。最美的還數門前的白色柵欄,裡面種着五顏六色的花草,隨風搖曳,成為老家新村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院子里很寂靜,幾隻小鳥在樹上追逐嬉叫。上午是幹活的好時候。到了吃飯的鐘頭,人們才徐徐從田裡回家。村裡縷縷炊煙的景象沒有了,只聽見鐵鍋在電磁爐上吱吱作響,可口的飯菜隨即端上飯桌。奶奶農家小菜做得很地道。肉是從村裡買的,小菜是自家菜園裡摘的,添上幾碟涼菜,就幾瓶啤酒,祖孫三代圍坐一桌,真是其樂融融。 

  吃罷晚飯,同院的幾位鄰居來訪。長輩們自然是打打撲克,家長里短,嘮嘮村裡新近發生的新鮮事。我和幾位小夥伴卻另搬桌椅,擺上兩局棋,較量着新學的招數。桌子上糖果是少不了的,大家也不客氣,邊吃邊玩,直到萬家燈火才收場作罷。走的時候,奶奶忙着拉開屋前的路燈,客人們便就着餘光,在一片蛙聲中朝家走去。 

老家變了,真得變得太快了!面對家鄉的變化,我思緒萬千。雖然我還不懂老爸給我介紹的什麼“百里長廊”建設,也不懂全省新農村建設試點,但家鄉的人們確實在享受着惠民政策帶來的實惠,我為老家的新變化感到欣慰,我更對老家的未來充滿信心。(指導老師:吳高萍)

您正在瀏覽: 再回老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