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往事,它們就像朵朵浪花,在我的心中涌動澎湃。

  而那件事使我記憶猶新,現在回想起來,眼角不禁流下眼淚,在臉龐上留下了絲絲淚痕。那是一個夜深人靜的傍晚,我的額頭像燒開般的熱水,使我難受無比。母親似乎看出了我的異樣,連忙送我去醫院。窗外的雨水“滴滴答答”地響着,一股股寒風像刀割般刺入人體,無情的雨衝擊着地上的泥沙,使地面濕漉漉的。母親毫無猶豫,背起憔悴的我,拿着把傘衝出門外。母親頻繁的腳步聲傳到我的耳旁,我睜開眼角望着她,只見母親竟把雨傘全傾下我一旁,而她全身都浸透了雨水,額角流下了點點汗水,眼角布滿了條條皺紋,烏黑的頭髮中夾雜了几絲銀髮,我不禁哭了起來,心中回蕩着:母親老了!以往距離並不是很遠的醫院,為什麼今晚卻顯得這麼遙遠?以往花團錦簇的小道,而今晚在我的眼裡卻是死一般的沉靜。

  當我再次醒來,已是睡在病床下。只見母親趴在我的床邊熟睡着,昨晚忙碌了一天,為我打水,為我着急,為我傷心,想到這,心中湧起了一陣陣暖流,在我心中留下烙印,一陣陣風撲面吹來,吹動我的頭髮,吹過了母親眼角的皺紋,這使我懂得了感恩,使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母親是我生命的給予人,是我成長的啟蒙人,是我遇到苦難時的避風港,是我走向真愛道路的引路人,是我無話不談的朋友。母親醒來后,見我的身體有所好轉,她露出了笑容,而在我心中卻是澎湃心谷的一朵浪花,這朵浪花是我人生抗拒困難的動力,是我人生的一面鏡子。

  這事雖過去了很久,但是依然在我心中涌動,懂得了感恩才能使這朵浪花活躍起伏,才能激發我人生進步的動力。

  廣西欽州欽南區外國語學校初二:張琪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