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桂花飄香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桂花飄香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剛走出家門,我便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令我頓時神清氣爽---那是八月桂花香。

  走近那一叢桂花樹,霎時間已不是一縷飄香,而是一股又一股濃郁的香。那香味鋪天蓋地地撲來,把我籠罩在其中,陣陣輕風把香味吹到我面前,似乎我也生根發芽,長成了一株桂花樹。小小的桂花兒像點點碎銀,又像是一張張稚嫩可愛的笑臉,那香氣從每一個燦爛的笑臉中滲透出來,瀰漫了整個秋天的空氣。此情此景,不禁令我回想起家鄉的那片桂花林。

  那時的我,還是個稚嫩的孩子,整天和小夥伴們無憂無慮地在田野里,小路上穿梭,而後山那一片桂花林,便是我們玩樂的樂園。每年秋天剛至,桂花們便會把含苞未放的花骨朵綻開,裡面的小黃花發出濃濃的香味,香氣襲人,我們在林子里聞着桂花香捉迷藏,過家家,好不快活。一陣秋風吹過,桂花樹沙沙作響,許多小小的桂花便被抖落到了地上,如同一個個可愛的精靈,我總會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想要接住幾朵美麗的桂花,仔細地觀察着它,它是那樣地嬌小可愛,令我着迷。

  每逢桂花飄香時,我總能品嘗到外婆親手做的桂花糕,淡淡的鵝黃色,濃郁的香氣,甜美的味道,令我回味無窮。我也曾品嘗過杭州的特色桂花糕,雖說比外婆做的更細緻,但我總覺得味道還是比不上外婆親手做的桂花糕。雖說這些都已是幾年前的事了,但我至今仍記憶猶新,可惜的是,家鄉的那片桂花林早已被伐了用作蓋樓,而外婆也已經年近古稀,再沒有精力為我親手做桂花糕了,但我對桂花的特殊情感,卻早已紮下了根。

  桂花是報秋的使者,它四季常青,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盛開在微寒的八月,帶給人們溫暖的芳香,桂花樹不僅是難得的工業原料,還是製作高檔傢具與雕刻的優質材料;此外桂花還能製成桂花茶,桂花糕等等。一朵桂花並不是很香,但每一朵桂花都奉獻出自己的香,擰成一股股結實的香繩,沁人心脾,令人流連忘返。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每一朵桂花雖然只有那麼一丁點微不足道的香氣,但它們若團結起來就散發出一種不同凡響的香氣,因為這香氣中瀰漫著它們無私的品質。桂花的這種精神比它的香更香,更值得我們欣賞。

  時光飛逝,如今又是桂花飄香時,我要感謝美麗的桂花,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你是秋的使者,我心中的花。

  資興市第三中學初二:譚樂瑤

您正在瀏覽: 又是桂花飄香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桂花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