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花開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花開的日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開無聲,阿落無聲。我的人生,亦是無聲?

  ——題記

  望着眼前這朵怒放的山茶花,嘴角微微上揚,陷入了回憶中。

  那是一個霧蒙蒙的陰天。我雙手托着腮幫子,獃獃地看着桌上的卷子,這次的考試成績很不理想,一下子從第一降到了十幾名,這對於好勝心強的我無疑是一種打擊。我望着窗外,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雷陣雨,黑壓壓的天空好像在哭泣。我不禁在心裡咒罵,真是的,連老天都跟我作對!怎麼辦啊!這次考得這麼差,還怎麼去實現我的理想啊?我就像個迷了路的孩子,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我撐着傘,走在回家的路上。雨還是繼續下着,雨滴落在路兩旁的樹葉上,發出“噼啪——噼啪”的響聲,我垂着頭,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回到家后,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進自己的卧室,而是來到了陽台。我將雙手扶在欄杆上,眺望着遠方,霧氣瀰漫的天空,就好像我迷茫的未來,腳步正想往回移,卻突然停住了。一朵含苞欲放的山茶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蹲下身子,手指輕輕碰了下它的花瓣,很細膩,很柔軟,它的花瓣層層疊疊,花瓣里綴滿了許多金黃色的小顆粒,這就是孕育新生命的種子。看到這鮮活的生命,嘴角向上化了一條弧線,不禁向它問道:“你什麼時候才會開花呢?”可現在的它正處在逆境——被雨水肆意地沖刷着,我想幫它,將它的枝拉進來些,不必被雨淋,可當我正欣喜時,手輕輕一放,它又彈了回去,將自己完完全全地暴露於雨的肆意中,任由那雨水沖刷着它嬌嫩的身軀。我不禁詫異,難道這就是它的命?它始終都要經歷這樣的磨難,才能開出嬌艷欲滴的花朵?想到這兒,我心裡為之一振,我笑了,因為我明白了。雨慢慢停了,天空也見晴了。再次望向它,不禁詫異,經歷了風雨沖刷的它,彷彿更加富有生命力。在雨後陽光的普照下,散發著一樣的光芒。

  之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不想知道。我只是慢慢有了一個習慣——每天,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陽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等待開花!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育才中學初二:L背靠背數星星L

您正在瀏覽: 等待花開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花開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