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枯死的杜鵑花 周楠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死的杜鵑花 周楠翔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強化一(5)班

  周楠翔

  枯死的杜鵑花

  放在教室裡面的那盆杜鵑 花是 老師帶來的,它曾經是那麼得美麗,那麼的嬌艷,仔細一看,就像是一個十分害羞的小姑娘,可愛極了,可是現在的它就像是一個生命快到心頭的病人,奄奄一息的,沒有生氣,隨時隨地都會死去。我看看這盆杜鵑花,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國慶節的長假一放,原本美麗、嬌艷的杜鵑花會變成這個樣子。

  杜鵑花在枯死前很漂亮,一團團的,一簇簇的,爭妍鬥豔。並且,它不僅是花美,連葉子都綠得發亮,可以說是人見人愛,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呀!

  下課之後,我連忙跑到老師的面前,訊問了杜鵑花死去的真正原因,經過我死纏亂打的逼問下,老師終於擔白了杜鵑花死去的真正原因,說是國慶節之前忘記了它的存在,把它遺忘了,國慶節期間又忘記給杜鵑花澆水、施肥,給它吸收新鮮空氣。總的來說就是忘記照顧它了,把它遺忘了。可憐的杜鵑花,七天一過就成這樣了。

  杜鵑花枯死後,全身乾枯,葉子收縮,彷彿只要輕輕的一碰就會掉,只要輕輕的捏一下就會粉碎,花朵再也沒有原先的鮮艷,只有枯萎的花骨朵兒,看着那凋謝的模樣就心疼。它的枝條向下垂,沒有一點力氣,老師把枝條折下,只聽見“咔嚓”一聲,枝條斷了,下面的葉子都紛紛落下,可憐極了。

  其實我對盆杜鵑花的死去感到自責和惋惜,但是我相信它早晚會開花,比以前更加美麗的。

  老師點評:

  楠翔,文章不厭百回改,為杜鵑花寫的紀念文章,在你精心的修改之下,不但卷面更加整潔了,而且語言十分形象了,真棒!

您正在瀏覽: 枯死的杜鵑花 周楠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死的杜鵑花 周楠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