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油菜花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菜花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是走了一個神,要不然就是來的太過突然。油菜花就這樣漫遍了山丘,我也就小心翼翼地察覺了。

  春天剛起頭,這是油菜花開得最繁的時節。油菜花大大咧咧地擠滿了山坡。她的美麗,不必華美的詞藻,簡簡單單地鋪在山野上,倒更像是頂頭的白雲一般,天真無邪。油菜花漫漫地在田間野里站成一道道風景,山腳山腰,都是一幅極美極佳的畫。

  倒像是潑墨,潑的全是燦黃的光輝,從下至上,閃耀了整個山坡。以至於河堤、田野旁、瓦屋前前後後,無處不是它的身影。原本只存在綠色的山坡突然一下發出光芒,這一抹金黃,蓋過了所有的綠。是不是誰偷來了王母的金絲巾呢?這鮮艷的黃,應說是新生黃鵝絨,讓人看去十分柔和,金絲巾,也變得溫馨起來。

  漫山遍野,好不壯麗!宛如菊花台的畫面重現,不,比菊花更美。她是自然的美,與人造的不同,揚揚洒洒,淳樸善良。最愛的還是這種清爽的感覺,好象風一吹,萬簇油菜花就隨風飄走了。即使再苦再悶,再多惆悵,在油菜花前,也消融了,誰也經不住這一摧呀。

  有個美麗的童話故事,講的是春天的由來,說世間眾生,皆由一種名為“仙子”的生物來改變創造,她們融化冰雪,帶來光和熱,插下種子,於是充滿生機的春天便到來了。帶望着窗外爛漫的鵝黃,無不使人神往。不禁痴想,那仙子?難不成就是這油菜花嗎?倒像是仙子帶來的一幅畫,丟失在這了。也說不準,是哪個天上皇帝兒的御花園呢。那皇帝兒可真有趣,竟然把花園建在這兒。

  “嘭,嘭。”兩聲,猛地把我從幻境中拽回來,不由得拍拍腦袋,這不在課堂嗎。不過這玉帝能把寶貝放在這,也該是我們應慶幸能見到這般天堂的美好吧。雖然是課堂,也還忍不住偷偷地瞟上一眼,心中暗自高興。

  下了課,也還是耐不住寂寞,非得邀來好友一同看看,揣測揣測着這油菜花到底是什麼味兒呢?也許沒有嬌柔的花兒那樣香沁,但也有可能很獨特呢。

  聽到這“荒謬”的問題,他們也都疑惑了,並嘲責起我來,“那山上的就這麼經看?”又順手摸摸我的額頭,“沒發燒?”

  聽這話,心頓時涼了半截,這也視而不見?想想,罷了,對如此麻木的人,麻木的話,是否算是司空見慣。

  嗚呼。無法可想,被鋼筋水泥的森林包裹的我們,是否還有心去了解大自然,是否還記得我們生活在大自然呢,這又使我想起了小學老師的一句話,“現在的學生連花都不認的,就知道繁花似錦了”。

  也罷,明個早上啊,就是婦女節了,就去竊來一朵,插在母親的髮髻里,偷偷告訴她這是我從玉帝老兒的御花園裡——偷來的。

  重慶長壽中學初二:lx940409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菜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