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遺忘的杜鵑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杜鵑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以前,窗口那一盤杜鵑花,曾陪伴我們無數個月月日日,它曾經多麼美麗,它曾經多麼漂亮,它曾經多麼充滿生機,可它因為我們的遺忘而死去。

  這一盤杜鵑花是一位老師送來的,剛送來時,它十分二鮮艷,十分地嬌艷,它葉子綠得發亮,像一盞燈一樣,它又被微風一吹,它輕輕地飄動,跳着歡快的舞。雨後晶瑩的雨滴從葉子上滑落,滴答滴答落在地上。

  在國慶節長假的七天中,我們在放假的歡樂中淡忘了那一盤可愛、美麗、嬌艷的杜鵑花,不知是我們忘了澆水,或是忘了開窗還是沒照顧的原因,它的葉子漸漸失去了光澤,慢慢地乾枯了,沒水份了,顏色也暗淡了,失去了光澤,它的花也凋謝了,它那還未開放的小生命也不可能開放了,還有那枝條,看起來也不可能能開放了,還有那枝條,看起來好似沒有力氣一樣,下垂,好像在無奈地低頭,它低下的土壤也幹了,不管怎樣向下也按不動,好似一雕像,可是,老師只用手輕輕地一折,它的枝條就掉了,老師把葉子輕輕的一磨擦,葉子碎了,發出了“ZZ”的聲音,我們看了,心也碎了,我們不停的感到惋惜,可是,死了又不能復生,這又看什麼辦法呢?不管它枯死前多麼漂亮,可是它終還是死了,凋謝了。枯死的杜鵑花好像在對我們說:“珍惜生命吧,生命是十分寶貴的。”

  因為我們一丁點的疏忽,它就死了,我們十分傷心,十分惋惜,十分自責,一想想杜鵑花鮮艷,嬌艷時,我們就十分自責。這個罪人是誰呢?那就是我,如果不是我們,那它也不會凋謝。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杜鵑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