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2008年5月12日,永遠忘不了那一天;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永遠忘不了那一刻;2008年5月12日,北緯31度,東經103.4度,永遠銘記這個坐標。汶川,血淚之地,生民之痛,家國之殤……

  伴隨着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頃刻間,無數的房屋倒塌,無數個鮮活的生命瞬間灰飛煙滅,無數的家庭支離破碎……只是那麼一瞬間,只是那麼幾秒鐘而已,一切全完了!美麗的家園變成殘垣斷壁,幾十年蓋出的城市變得面目全非,活潑可愛的孩子變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屍體!到處都是廢墟,到處都是撕心裂肺的吶喊聲!“老天哪,你為什麼如此的無情!”……

  真的就這樣完了嗎?真的是命中注定嗎?不!我們決不服輸!地震可以震裂房屋,可震不開牽手的力量;地震可以中斷信息,可不能中斷中國人的眾志成城!災難無情,人間有愛!2008,我們眾志成城抗擊冰雪;2008,我們挺身向前守護火炬;2008,我們無所畏懼抗擊病魔;2008,我們萬眾一心抗震救災!多少困難險阻,我們都挺過去了,我們還會怕什麼,我們無所畏懼,我們意志堅強!

  於是,全國上下立即行動起來,為了拯救在危難中的同胞,整個國家都在傾盡全力和時間賽跑。有的人不怕餘震的危險,毅然挺身走向拯救災民的第一線;有的人則在呼籲世界,抗震救災;有的人則竭盡全力,籌集善款……只要還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竭盡全力,誓死捍衛我們的家園!死難人數在不斷遞增,生還的奇迹也在不斷突破,100小時,160小時,250小時……這每一個數字後面,都是一條鮮活的生命!每當看見那一雙雙無助的雙眼和那血肉模糊的向我們伸來,我們的眼淚便奪眶而出,痛心疾首;但每當看見那一條條垂危的生命死而復生,我們又是無比欣慰。平安、祝福、默哀——我們在內心反覆的祈禱着、祈禱着……

  風還無情的在刮,雨還在不住的下……我和我的同學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募捐箱前,原來熱熱鬧鬧的學校在今昔不再熱鬧,原來生氣蓬勃的我們今昔也不再活潑,一切都是那麼凄涼、哀傷。我們穿着整齊的校服站在升旗台前,為災區人民募捐、祈禱、默哀,好心人實在太多了,10元、20元、50元、100元……同學們都把自己那份真誠的愛心小心翼翼地投入了這個小小的募捐箱。大雨一直一直不停下,可我們還在雨里站着,沒有一個人打傘,好像都想借這大雨來淋去我們內心的悲痛。一滴滴雨夾雜着我們一滴滴淚水,顯得那麼晶瑩、閃爍、真誠……

  在地震中,也有不少的英雄,詮釋着人間真情,他們的感人事迹,將會流芳千古、永垂不朽!譚千秋,這個平凡的名字卻不平凡的人,這個平凡的生命卻做出不平凡的事。你用你那瘦弱的身軀挽回了四個學生的一生,你用你那瘦小的雙手為四個孩子撐起一片天!譚千秋,你花叢中的紅花一瓣,你群星里最璀璨耀眼的一顆,你浪花里最清澈純潔的一滴!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熱愛歌曲的張米亞老師,用他僅29歲的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守護生命之門,奏響了一曲感動中國的生命之歌!

  這,就是感動;這,就是愛;這,就是人性的真善美;這,就是整個民族歷經學或倒閉,飽受苦難憂患,雖難免迂迴頓挫,但一直生生不息,雖曾涕泣號啕,但總能奮發圖強,眾志成城的不敗之處!

  讓我們行動吧,努力吧!讓我們用愛撐起一片天,用愛奏響一麴生命之歌,看那黑夜無法吞沒黎明的天!讓我們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會昌二中初二:張煌彬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