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少年英雄,層出不窮 

-----觀看《英雄少年--2008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有感 

  2008年5月12日報14時28分,這個時刻,中華人民將永遠銘記,在四川省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大地震。 

  就在那個時刻,地動山搖,在人們還沒意識到時,就已經被深深地埋進廢墟當中。黨中央、國務院在第一時間馬上調集軍隊,人民子弟兵前往災區第一線抗震救災,在此期間,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英雄,與我們年齡相仿的少年英雄也有許多,今天,老師就領我們看了一場,《英雄少年——2008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 

  屏幕上依次出現了兩位小夥子,他們分別叫作洪世強和王凡,電視機里柔美的聲音將他倆的故事講得繪聲繪色,我看見豆大的淚珠從王凡眼裡流出,能看出,他一直在抑制着,可眼淚還是大滴大滴地溢了出來,我忘不了他說的那句話:“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幫助別人自己也感到了快樂。”是的,我們應該向王凡學習,俗話說得好“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們要學習王凡那種樂於助人的好品質。頒獎的時刻到了,與洪世強、王凡同時領獎的還有兩個人:王博和王磊。其中王磊為救四名同學,不幸被倒下的圍牆砸傷,被迫截肢,雖然被截肢了,但坐在輪椅上的王磊不悲觀,仍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迎接未來。國家領導為他們戴上了桂冠,掛上了獎牌,並與他們一一握了手,我清楚地看見,握的很重很重,想必國家領導人也為這四位小英雄感到自豪!這四位小英雄真是好樣的,他們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的好品質。接着是“從北川走出來的少年”:王佳明、王亮、中龍、歐陽宇航、張何,他們在地震來臨之前,是正準備迎接高考的高三學生,在地震過後,他們依舊不放棄。國家領導為他們戴上了桂冠、掛上了獎牌,握手握得仍是那麼重、那麼深、那麼緊。主持人叫五位少年分別說一說他們未來將會怎麼做,幾位少年都飽含真情地表達了自己以後“將會發奮讀書,報效祖國”的意願。 

  歌聲傳來,在結束之前,周華健演唱了一首《少年強》,大家嘴裡都不斷地念叨着這三個字,心潮澎湃極了,隨着歌聲一起蕩漾、蕩漾。 

  頒獎晚會的最後,主持人說了一句讓我永遠銘記在心間的話:少年強則國強!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