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全國默哀日的第二天……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令人震撼的日子,里氏8.0級的大地震在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在人們幾乎還沒有反應過來,一陣天崩地裂,四川省多個城鎮霎時被夷為平地,人們祖祖代代生活的家變成廢墟,無數條鮮活生命被活活的掩埋在了廢墟之中。前一秒琅琅的讀書聲,陣陣的歡笑聲,忙碌的汽笛聲頃刻被掩埋,取而代之的是一雙雙無助的眼睛和一聲聲凄涼的呼喚。 

  國務院總理,抗震救災總指揮溫家寶總理立即在趕往一線,救援力量,設備,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無數的志願者們,解放軍們,醫療工作者們也火速趕往一線。可是那邊的情況並樂觀。由於靠山,公路被滑下的石塊堵塞,泥石流,山體滑坡,餘震接連不斷的發生,造成救援上的不便。可是官兵們不拋棄,不放棄,他們寧可一天只吃一碗稀飯,徒步行走上好幾個小時,也要救出生命。正如溫總理所說的:“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戰士們正靠着他們的一雙雙手,創造一個個生命的奇迹。 

  儘管這樣,可還是有好多人沒有倖免遇難,而就在前天,國務院決定,定2008年5月19-21日為全國默哀日,全國停止一切娛樂活動,降半旗致哀。19日14時28分,為所有地震遇難者默哀3分鐘,那時,所有人都自覺地停下腳步與手頭的工作,警報聲汽笛聲響徹雲霄,彷彿在告訴遇難者:“同胞們,你們一路走好!”【優 習 網 www.yoUTheme.cn 整理該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原出處所有。】 

  地震無情,人有情,地震已經結束,但對災區人民的摧毀,是不可磨滅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伸出一雙雙溫暖的手去貼近災區人民的手,讓我們的心貼在一起,讓我們將掌心裡的溫度傳遞個他們,我們獻出自己的一份力所能及的愛,告訴災區的同胞們:“不要怕,中國人永遠是一家人,地震摧毀的了你們的家園,但摧毀不了我們之間的愛,我們的愛無堅不摧,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