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吃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粽子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幾聲嘹亮的雞鳴,整個家鄉醒來了。明天,姐姐將參加一場涉及前途的考試——中考,此時,全家人的心都被揪緊了,似乎連空氣中也夾者緊張的氣氛。 

  時間在“滴答滴答”地流逝,隨之,我的心也愈來愈沉重,我坐立不安,便下樓走走。“妹,敏敏能考上嗎?”“會的,會的。”大媽一邊包粽子,一邊喃喃地說?“咦,媽,今天又不是端午節,包粽子幹嗎?”我用疑惑不解的目光盯着媽媽手中的粽子。“真想知道嗎?好,你先告訴我關於粽子的來歷。”媽媽神秘地說。“話說屈原投江後人們為了表達對他的尊敬,特地制粽子。”“好。”媽媽一本正經地說,“你大媽希望你姐姐平步青雲,包粽包棕不就是包中嗎?也就是一定能中。這可是祖傳下來的習俗。”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這粽子為姐姐包的。“好,我也要包,我也為姐姐出一份力,讓姐姐高中。”“不用了,遙遙,你有這份心就行了。”我站在一旁,望着全神貫注包粽子的大媽,感到這小小的粽子里卻包含了大媽無盡的期待和對兒女那無私的關愛—— 

  雖說包棕——“包中”——是我們家鄉特有的習俗,可再這習以為常的習俗里卻讓我看到了家鄉人那一顆顆淳樸的心靈,感受到天下最偉大的母愛。 

  韓振龍

您正在瀏覽: 吃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