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吃粽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粽子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端午節,按照傳統的習俗,端午節都是要吃粽子的。所以早早地爸爸媽媽就買好了粽葉和大米之類的材料,準備一起包粽子。畢竟自己的勞動成果自己來享受最開心,所以說我也表示很贊同。

  這天吃過早飯,我們就開始準備包粽子了。首先我和爸爸一起用熱水洗粽葉,因為包粽子的時候要把米飯包在粽葉裡面,所以說我們必須要先把粽葉給洗乾淨,不一會我和爸爸就把粽葉都給洗好了。接下來就是要煮米飯了,媽媽把米飯蜜棗還有各種材料都給放在水裡面煮熟,然後撈出來晾乾,等着下一步來用。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包粽子。因為我是第一次包,所以我先看爸爸媽媽怎麼包的。只見媽媽拿起一個粽葉,拿出一小團米飯包在了粽葉的正中,然後一層層的包了起來,最後用線把粽子給系了起來,就算完成了。我按照爸爸媽媽的包法,也自己完成了一個粽子,爸爸媽媽都誇我包的好。我們把米飯都給包完之後,然後把粽子都給放在了電鍋裡面蒸熟,三十分鐘之後,香噴噴的粽子就出爐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我的心裏面特別的開心。

您正在瀏覽: 吃粽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