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吃粽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粽子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吃粽子

  為了慶祝端午節,學校放假三天。

  端午節這天,我早晨起床后,洗漱完畢,正準備吃飯。只見媽媽給我端上了熱氣騰騰的粽子。有好幾種口味的:豆沙、豬肉、紅豆、綠豆、蜜餞、紅棗、蜜棗等。我拿了一個豆沙粽子,先解開纏繞在外面的線,然後,再剝開一層層的竹葉,就露出了晶瑩雪白的粽子。我咬一口,又松又軟真是香甜可口。

  為什麼端午節吃粽子呢?相傳古時候,有一位愛國詩人屈原,他提出了許多愛國主張,當時朝廷不採納,結果土地淪陷,屈原十分憤悶,就自投汨羅江而死。當時的人們聽到這個消息,都很難過,就用竹葉把糯米包起來,作為祭品投到汨羅江中。後來人們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就把這一天定為端午節,並且在端午節吃粽子。

  我吃着香噴噴的粽子,禁不住想起了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我們要學習他的愛國精神,我們只有好好學習,掌握好本領,長大以後才能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吃粽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