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吃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吃粽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是我國傳統的端午節,又稱端陽節。我來給大家講講端午節的來歷吧。 

  屈原是戰國時期出國人,很有學問。他在楚王身邊做官,以形象是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昏君楚王卻聽信奸臣的話,把屈原削職流放。在流放中,屈原聽說楚國的的都城被敵人佔領,百姓遭難,悲憤極了。五月初五這一天,他來到汨羅江邊,懷抱一塊石頭,以縱身跳入汨羅江中。楚國的百姓聽到屈原投江的消息,都十分悲痛。他們含着淚划著船趕來打撈屈原,還把粽子扔到江里餵魚,希望江里的雨不要傷害屈原的身體。這就是五月端陽包粽子的來歷。 

  在這一天里,家家戶戶都要吃粽子,南方各地舉行龍舟大賽,都與悼念屈原有關。同時,人們在這一天里會打掃庭院,掛艾枝,懸菖蒲等。這些活動也反映了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 

  眼看着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到了,於是在昨天,爺爺家包好了許許多多的粽子。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爺爺家,剛一進門就聞見了那淡淡的香味。我隨着香味來到廚房,從鍋里拿出一個粽子放在碗里。我剝開粽葉,看見那白白的粽子上還在冒着蒸汽,散發著一種特有的粽葉的香味。糯米在陽光下晶瑩透亮,散發著撩人撲鼻的濃郁糯米香,真是棒極了!我迫不及待的朝上面咬了一口,頓時,蜜棗那淡淡的甜味溜進了我的嘴裡,這種味道只有每年端午節的時候,才能嘗得到。 

  我吃着香噴噴的粽子,禁不住想起了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我們應該學習他那種愛國的精神,長大后做一個做一個對祖國有用,能為祖國盡自己一份力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吃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吃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