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兄弟三人,雷鋒排行老二。

  雷鋒,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士兵,以其短暫的一生譜寫了無比壯麗的詩篇,樹立了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他用有限的生命演繹了奉獻的讚歌,他把崇高的理想落實到本職崗位上,他以平凡的“螺絲釘”精神銳意進取、自強不息,他使艱苦奮鬥的作風生生不息。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主席將他對這位普通戰士的緬懷與敬意,匯聚成這樣樸實無華的七個字:向雷鋒同志學習。從此,雷鋒精神成為一種時代的感召、一種力量,深深地鐫刻於中華民族的血脈靈魂中。雷鋒作為青少年的光輝榜樣,雷鋒精神作為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哺育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長。

  可這到底雷鋒精神是什麼呢?它就是:

  1. 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

  2. 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

  3. 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

  4. 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

  5.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創業精神。

  雷鋒精神不僅反映出整個社會主義時代新人的精神面貌,也深刻揭示了新時代青少年成長進步的正確方向。作為一種精神的陽光和雨露,雷鋒精神將永遠哺育我們年輕一代茁壯成長,將永遠滋潤偉大的中華民族!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對,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們應該以雷鋒為榜樣,弘揚民族精神,使雷鋒精神代代相傳,使自己真正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

  六年級:江欣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