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由得為我之前的行為感到羞愧,看見金色的陽光透過嫩綠的新葉,那棵樹竟被照得透亮,綠意澄澈到心中。樹下的善良、理解和雷鋒精神正伴着和煦的春風和一絲綠意蔓延開來。雷鋒就這樣來到我的身邊!

  一個周末,我路過那條通往市中心的林蔭道。騎着自行車,雖然只穿單衣,卻不覺得春意甚濃,彷彿只有冬日的冰冷在微微消融罷了。

  紅燈,等候。忽然發現路口有一棵極為粗壯的梧桐,枝條像是被吸幹了水分一樣枯黃,彷彿一碰就會脆折,碎落,化為塵土。樹榦上有參差斑駁的黑影。往上看,似乎有稀稀落落的樹葉,但是顏色褐綠,顯得沒有生氣。這哪裡是春天的樹?樹的另一端是向陽的一面,葉在陽光下極綠,綠得像假的。下面有一個人,他正向我走來。遠遠看去,他手裡舉着一個木牌,上面寫着“免費指路”幾個字。

  “小同學,你是不是直走?右拐吧,前面修路,不好走,右拐啊!”綠燈,我猛蹬腳踏板,留下一陣風。“這路怎麼會不好走呢?”我飛奔在平坦的柏油路面上,心想:“哼,‘免費指路’一定是陷阱,現在還有‘活雷鋒’嗎?”不覺又憶起那片“假綠”,也是怪怪的。“這是什麼季節呀?事兒都怪怪的。”我自言自語道。沒騎多久,就感到沙子打在臉上的刺痛,一塊藍色的標牌擋住了去路——果然工地在施工!

  不禁覺得很是尷尬,想到剛才的人,臉熱起來。原來,那位老人真的在做好事,給每一個過路人指路呢。折返,回行,回到剛才的路口時,看見老人仍在一輛輛地攔自行車,一個個地解釋。這位面色黝黑的老人,眼角刻着歲月的滄桑,但目光澄澈,就像他身後向陽的樹一樣。猛然發現,我先前所站的位置因為背陽,所以綠葉顯得暗淡無光,此刻,當陽光肆虐地照耀時,那樹綠得如一把傘,空氣中有和煦的風和陽光的味道,葉的經絡清晰明朗。有人說“葉是樹的良心”,這經脈分明的葉,是樹發自心底的善良,怎能不盎然整個春天?

  “相信我,右拐!”他仍在勸說。“是啊,我剛從前面掉頭,沒聽這位師傅的話。”我說。有人彷彿恍然大悟,道了聲謝,和我一同右拐。回首望去,老人和樹依舊在陽光下,頓時一股暖流遍及全身。

  原來,雷鋒就在我身邊。

  初一:45952657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