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掃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掃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溫州,由於爸爸媽媽都在金華,所以,每年一次的掃墓活動,我們一家都對它概念很模糊。但是今天不同於往年,今年媽媽在溫州,所以爸爸特意帶着我去溫州掃墓,順便接回媽媽。一大早,我們就起床了,奶奶從柳市趕到了黃華,我們帶上了鮮花、掃把就出發了。 

  山上的人可真多啊!大家都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走着,沒有人有怨言,因為,這是一年只有一次的掃墓,是寄託我們對已故親人的哀思。爺爺的身子骨可硬朗了,他一個人走在前面,為我們開路。我不走他為我們“開闢”的路,我自己抓着山上一米高的野草,爬泥土路。畢竟這種新鮮事,我從來沒有干過,今天一定要幹個過癮。我每次都比爺爺快,因為大路平坦卻慢,小路崎嶇卻快。 

  第一個到得墳是爸爸的爺爺的,奶奶拿了一束最大最顯眼的花,虔誠的放在了墓前,墓前已經有許許多多的花了。當爺爺想去鋤草的時候,卻發現別的人早來過了,旁邊的草早已被除的乾乾淨淨。但是,為了表示對爸爸爺爺的思念,爺爺還是在旁邊抓了幾把土。 

  走到第二個大伯公的墳時,我發現了旁邊的一個墳邊有一個兩鬢斑白的老人在那兒鋤草。他把一米多高的草像割豬草一樣,整整齊齊的割了下來。然後,用鐮刀把它勾到旁邊沒有墳的地方。我問奶奶:“奶奶,為什麼不少錢呢?”奶奶說:“不用燒!”我想不管是什麼原因不用燒,至少我們是環保的。哪像來的路上,那些人都提着紙做的的紅色別墅,燒起來,漫山遍野的煙霧。在大伯公的墳邊,我們照樣放了一束花。 

  清明的天氣還不錯,是這幾天百里挑一的晴天。像昨天外婆去掃墓就是冒雨去的。所以由於昨天剛下過雨,泥土都鬆鬆的,路上很滑。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向前進。我照樣在活蹦亂跳。遇到了一塊兩米多長的布滿青苔的泥土路,旁邊只有一棵樹可以當支撐物。我也不敢怠慢,等爺爺到達了對岸以後,我也扶着樹和爺爺的手,到了平坦了路上。接着奶奶、爸爸也同樣到了平坦的路上。 

  走了一會山路,我們到了表叔公的墳上,這個墳上的花不太多,加上奶奶那束漂亮的花,才變得蓬蓽生輝。我們一行人走的氣喘吁吁的。 

  我還去了許許多多的已故親人的墳,春風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是的,在每個墳前我們都默哀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掃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