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的火炬在前方照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火炬在前方照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的火炬在前方照耀

  提起“雷鋒”,大家肯定都不陌生。雷鋒,一個普通共產黨員,他短暫的一生雖然只有22年,卻譜寫了一步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豐碑。雖然他只生活了22個春秋,但他的精神將永世相存。

  50年來,雷鋒精神照耀着人民始終沒有消失,他的高尚精神在歷史發展中始終煥發著光彩。當“當代雷鋒”們做了好事,人民問他名字時,他們總會微微一笑,對他們說:“我叫解放軍,生在中國。”這就是他們的品格。

  雷鋒之所以可以如此偉大光榮,不是因為他天生的聰明,而是他每天日積月累,知識一天比一天積累的多,天長日久,明白的事也就多了。雷鋒也是像我們一樣,從小學到初中,從初中到高中,從高中又到大學,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1960年11月8日,雷鋒同志光榮的加入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加入了一個新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里,他關心老人,幫助親人,感恩長輩。再加入中國共產黨之後的日子裡,雷鋒熱愛集體,刻苦學習,幫助戰友,團結同志。他還說過: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

  雷鋒把社會黨作為人民服務的天地,他樂於助人,關心社會,雷鋒帶病參加義務勞動;為集體捐助;關心孩子;省吃儉用,慰問病人;見義勇為。雷鋒不知為社會做了多少貢獻。我們能在社會上做多少貢獻?只是個時間問題,只要我們還活着,就應該向雷鋒一樣,為人民服務!在社會,要走進老人家庭,幫忙做力所能及的事,積極投身社區建設,參與社區清潔衛生等活動,讓我們的社區更加文明,乾淨,和諧。

  我們在學校學習時,你可想過老師和同學們對你的關心?你想過要對老師和同學做出貢獻嗎?現在,就讓我們為建設“美麗和諧”校園做出貢獻吧!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前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前進才能移山倒海。是啊!前進才是真前進。這一點,雷鋒就給我們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其實,在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活雷鋒”,樂於助人的郭明義,見義勇為的曾慶香、劉薇,夫妻雙雙雪域執教的胡忠、謝曉軍,勤儉節約的徐楠,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傑……總之,那些有道德的人都都接過了雷鋒的火炬。現在,我們也接過火炬。讓我們也像那些有道德的人一樣,做個“現代小雷鋒”吧!

  六年級:葉明子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火炬在前方照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火炬在前方照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