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浮華”我不怪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華”我不怪你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的作文分數是扣幾分,而不是現在的加上去的。 

  總是在疑惑,為什麼即使是老師讚不絕口的作文也還是會扣一分,起初扣一分,心裡溢出一種難以言表的喜悅,可是久而久之,便漸漸變得麻木,為什麼作文總是得不到我想要的分數,扣半分也好啊。 

  終於,老師拿來了隔壁班只扣半分的作文。並沒有覺得這半分到底的差距在哪裡,而又為什麼總是沒有人得到滿分,而滿分的標準又是什麼? 

  或許老師已習慣性地將作文擺上鮮明的“-1”。我這才知道,原來滿分作文不是說有就有的,而剛開始接觸的時候我總以為不難。 

  小學六年級,我忽然成為了如同海上挺起的山峰。 

  那是六年級的第一次模擬考試,考試的前一天中午,黑板上莫名其妙地出現了一個作文題目,我不以為然。放學路上,遇到了語文老師,她的笑容永遠是對我的最致命的表情,似乎在這個表情下,她說的我都會做。她笑容滿面的吩咐我要準備好作文,於是我回家就立刻動筆。去到學校,同學們談論起那題目,我便拿出我的作文,而那時候的我全然不知,這作文竟是…… 

  考試成績出來后,老師表揚了這次作文寫得好的同學,並把作文念一遍。有沒有表揚我我已經忘記了,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是一個永遠愛慕老師表揚的孩子。我更是清楚地記得那些所謂的優秀文章里有兩篇是我的複製品,最慘不忍睹的是,沒有表揚的作文里也有我的“陰影”。 

  離開了小學校園,那海上挺起的山峰成為了“海市蜃樓”,我淪為一顆塵土,歸根於泥土之中。 

  我開始嘗試着寫抒情的文章,只是最後變成一卷卷感傷。 

  再也沒有人抄襲我的作文了,因為我的作文沒有什麼例子,也沒有什麼能讓人看了不忍忘懷的句子,或者說沒幾個人看得懂。 

  這便是事實,沒幾人看得懂。 

  初二了,老師對我的作文做了褒貶不一的評價,如海水般泛濫最後被我濃縮成一水滴,那就是"浮華”。 

  說我中心不突出,主題不明確,思想漂浮,看了半天不知道我要表達的究竟是什麼。你當然不知道,因為正真理解的只有我,還有他。 

  我的文字寫出來不是為了要得到你的理解,更不是為了要出名,我何必把自己的思緒困在你給我定好的得分的框架里。 

  “浮華”,我不怪你,不怪你讓我痛失一次又一次的分數,不怪你讓我每次面對老師的評價總是無言以對,不怪你總讓我的作文在同學間傳遞卻沒有一個看得出什麼…… 

  我的作文,只是理清自我的文字,不是供什麼人欣賞,也不是要什麼人多高的評價,只是,把自己的心複製在紙上卻只有一個人懂,難免感到接踵而至的陣陣失落。我不怪你們看不懂,因為你們不了解我,我承認在我的作文里找不到一點有順序的頭緒,全是亂糟糟的一堆麻繩,毫無聯繫的事物被我硬生生的聯繫在一起,但是只要你願意,願意解開那麻繩,便會發現那些所謂毫無聯繫的事物卻在我的真實生活中相依為命。 

  我不怪你,真的不怪你,我不需要眾人的了解,我的文章不需要眾人理解。 

  那堆麻繩,只在我和他面前如流蘇般呈現。

您正在瀏覽: “浮華”我不怪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華”我不怪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