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浮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浮華 標籤:浮華作文

我覺得最近我的鼻炎更加重了,口袋裡隨時隨地都裝着的餐巾紙把鼻子揉的紅紅的,像極了小丑。雖然天氣還是比較的炎熱,但我抬頭仰望天空的時候有一種預感:冬天來了。 

 可能我是比較偏愛冬天的吧,夏天的陽光太刺眼,春天和秋天的概念已經模糊了。唯有冬天,那個熠熠發光的季節。 

 在冬天可以放肆到沒有形象地吃麻辣燙和火鍋,可以戴暖和的手套和毛茸茸的圍巾,可以把雙手插在口袋裡很酷地走。可以在玻璃上呵一口氣,看上面氤氳的水汽。隨手畫一個愛心,那滴落的水珠就像小時候毫不吝嗇的眼淚。 

 有一次我問諾姐,喜歡哪個季節。她說冬天。 

 因為鑽進被子的感覺很舒服。閉上眼睛就是天黑。 

 我估計習老師看我的文章都快看厭了。每次都是抱怨的語氣,遊離的主題。不開心,不開心,只有不開心。翻去年的隨筆本的時候突然之間發現評語寫的最多的是:我希望你可以快樂。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過,當一群年輕人喜歡上一個作家的時候,給出的理由往往是:因為他/她的文字很滄桑,帶着隱隱的憂傷。 

 我承認有的時候我寫作是為了追求一種效果。那是一種迷惑。 

 我其實是個會因為一點點小事感到幸福的小孩。班長在食堂排隊的時候和我說,如果你排的很後面但是輪到你的時候依然有好菜,這就是幸福。她笑的一臉明媚。 

  我是個快樂的小孩。因為有很多人陪在我的身邊。我不感到孤獨。一點都不。 

 很多人都在寫小說。比如兔子、諾老大,比如R。當R拿着她那本足夠厚的日記本一邊向我噼里啪啦地講着故事的情節和人物關係時我在一旁聽的昏昏欲睡。她一氣之下順手將本子向我飛過來。結果是我呲牙咧嘴地捂着好像起了包包的額頭,心裡恨恨地想:“寫小說了不起啊,我那篇剛寫一個頭就卡那了。”…… 

 每次構思小說,女主角一定是個身材修長的女孩。她有着一頭長至腰的黑髮,狹長的雙眸要像貓一樣是迷人的琥珀色。蒼白的皮膚,最好還戴着耳釘。她外表看似冷酷,不屑於和任何人搭話,實則心底柔軟,缺乏安全感。所以她選擇偽裝自己,不讓別人看出她的倔強。 

 我經常和她對話,說一些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結局,都被她一一駁回。然後再想,再被否定。再然後……就睡著了。一覺醒來,腦海里一片空白,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所以說我不適合寫小說。我只是在回憶某些人,某些事,某些東西,把它們白紙黑字地記錄在紙上,好提醒自己有些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記憶不能忘記。好在若干年以後指着上面說“原來那時候的自己是這樣的啊”“好傻”。也許有人認為這樣的文章很無聊,但它們都是真的,記錄我成長的點點滴滴。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七堇年真的很有才。 

 她說要有最樸素的生活和最遙遠的夢想。 

 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遙馬亡。

您正在瀏覽: 浮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