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菊花的追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的追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菊花,紮根在一片荒蕪的草地上。這裡人跡罕至,土地貧瘠,四周是一望無際的高山。 

  剛出生的時候,我跟身邊的雜草差不多,甚至比它們還丑。但我相信,我絕對不是一棵雜草,我是菊花,我要開出美麗的花朵,我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周圍的雜草對我冷嘲熱諷:“算了吧你,別自命清高。你和我們一樣是根草。開花?在這樣的地方,你能開花?笑話!” 

  我的心被重重地刺了一下,很痛很痛,慢慢地,疼痛化為了一股勇氣和力量,喚起了我內心的傲氣,增強了我要開花的信念。 

  我沉默了。心裡想的唯一事情就是要開花。我努力把根伸得遠遠的,儘管那樣會使我渾身疼痛,有時還要遭到石頭的阻攔,但為了吸取水分和養料,我堅決做下去了。我拚命地往上長,把身體延伸到四周,把葉子長得盡量大,以吸收更多的陽光、雨露。終於,我變的枝繁葉茂,洋溢着生命的朝氣。 

  我渴望在秋天開花。秋天到了,春天又過去了,我卻沒有開花。我失望、沮喪,無可奈何。我想放棄,但一想到美麗的花,我又振作起來了。對,我要開花!於是,在第二年春季開始,我依然努力長大。秋天又到了,終於,一個小小的花蕾出現在我的頭上。 

  身邊的雜草又議論紛紛:“那不是花蕾,說不定是一個腫瘤。你會開花?哈哈……即使開了花,在這荒山野郊,你的價值不也是跟我們一樣么?沒人理你的。” 

  我只知道自己要開花,內心的力量不斷積蓄。終於有一天,花兒在明媚的陽光下綻開了。它嫩黃嫩黃的,小巧玲瓏,鮮艷卻不耀眼。他靜靜地展示自己的美麗,一縷縷淡淡的香氣把周圍的雜草醉倒了。它成為了荒草地上最美麗的風景。 

  開花了,開花了…… 

  年復一年,我都努力開更多的花,結更多的籽。如今,荒草地上處處是我的兒女,一簇一簇,一團一團,美麗的花將山野打扮得十分漂亮,引來了許多可愛的小蜜蜂和採花的人們。山野變的熱鬧起來了。 

  這就是我渴望的幸福。追求讓我幸福!我笑了,是那麼開心。

您正在瀏覽: 菊花的追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