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執著的追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著的追求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時,紫嵐對狼王的羨慕大家一定深有所感,每一個母親都有望子成龍的願望,這是古今就成為的慣性。犧牲了這麼多的孩子,仍然有讓孩子成為夢想,這樣執著的追求值得我們大家反思。 

  先賢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鐵杆成針,水滴穿石,貴在有恆;三顧茅廬,十擒孟獲。古人深 不舍鑄就輝煌偉業,今人更知不懈奠定成功大廈。四次受到毛澤東接見的“戰士作家”崔人娃,其自傳體小說《看又咬起來了》前後寫了50多遍才一炮走紅,被譯成多國文字,選入中小學課本,使用了30多年。科學巨匠諾貝爾為了發明液體炸藥,在一次的控爆實驗中,他的弟弟被炸死了,父親被炸成重傷,自己常常死裡逃生。瑞典政府勒令他停止實驗,鄰居要把他趕走。面對危險和困阻,諾貝爾沒有退卻,毅然用一條大船開到湖中央,鍥而不捨的進行。這不正是紫嵐想讓孩子成為狼王一樣嗎。 

  讀《狼王夢》感觸到了許多,聯想了許多典故。作家冰心先生說得好:“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卻不知道她當初的芽兒,怎樣浸透了 淚泉。”是啊,天才來自勤奮,事業成干不舍。山再高,高不過雄鷹的翅膀;路再長,長不過跋涉者的足跡。只要不懈攀登,把坎坷 踩在山腳下,就能登上高峻山峰,領略一覽眾山小的成功喜悅;有着執著跋涉,將狂風沙暴置之身外,才能抵達生命的綠洲,實現心中壯麗的理想。紫嵐讓孩子成為狼王的夢也許很遙遠,也可能永遠也不可能實現,但她的執著精神是 天比偉大的。 

  21世紀,是充滿挑戰與競爭的時代,知識經濟時代不僅要求人們治學不輟,學而不倦,活到老學到老,擁有深厚的知識底蘊,同時要求人們具有不斷拼搏百折不饒的精神。一次成功者畢竟是少數,要想獲得高學歷,好職位,創一番輝煌事業,就要像紫嵐一樣執著地追求。 

  “笨鳥”之所以能先飛,是因為他被不懈驅使着他的心靈;“不笨的鳥”之所以飛得不如“笨鳥”是因為他的心被懶惰所吞噬。同學們覺悟吧,命運女神因你不懈地嘗試才會垂青於你,將幸運的花環佩帶在你的頭上,使你成功的夢想最終得以實現。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執著的追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著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