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義 

  那本來的生活歷程就是這樣。它為了生命的延續,必須好好活着。哪管90年,90天,都不過要好好的活過! 

  ——小思 

  炎熱的夏天,熱得我無心學習。我努力靜心,但最終還是敗給了那煩人的聒聒聲!那時的我心煩意亂。 

  我憤怒的衝到樓下,抬頭看着那讓我無心學習的小東西,小小的蟬,竟響徹了一個夏天! 

  我從樹上抓下一隻蟬,扔向遠方,沒想到這隨手一扔,竟結束了一個生命。雖然是無心,但我還是覺得抱歉。再想想,那煩人的叫聲,“誰讓你叫?哼!”我為自己找了一個可笑的借口,然後匆匆離去。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已淡這件事,直至今日,我翻書時看到了小思寫的這篇《蟬》。 

  蟬從卵到成蟲需要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它們在土壤里等十七個春秋,出來后就只活一個夏天,而且不停的聒聒。 

  “既然人都會死,那活着有什麼意義呢?”曾有人這樣問我,我不會回答。對呀,有什麼意義? 

  現在我要回答。 

  每個生命都會結束,但活着就會有意義!對國家來說,只要為自己的祖國做一點兒貢獻,人多了,力量就會匯成大河,讓自己的國家強大;對父母說,我們是他們愛的結晶,有了我們,才組成了一個完整的家庭;對我們自己來說,來到世上,看世間悲歡離合,嘗酸甜苦辣。這又何嘗不好,在我們出世前,已是強者,到世上拼拼,也已無憾! 

  我們的一切還不是為了生命的延續?如同蟬那般,無論是90天或90年,都不過要好好活過! 

  蟬,今年夏天,我會在樹下聽你聒聒!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