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往往只有一次,過完了就沒有下一次了。所以人的一生不僅要好好得過,還要過的精彩。 

  是的,一定要好好地珍惜這如此短暫的生命。可是,為什麼還有人不懂得人生的真諦呢?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令人嘆息的故事: 

  有一個青年人,他學習成績非常好,曾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一所很著名的大學。成功畢業后,他順利地成為一家貿易公司的職員。可是過了沒多久,他竟因為失戀,在一天半夜裡突然跳樓自殺!他的父母聽到這厄運之後,傷心不已。要知道,他的父母都是兩鬢髮白的人了!更不幸的是,他的父親因為傷心過度,心臟病複發,也隨着去世了…… 

  這是一個多麼悲慘的故事啊!那個青年人讀了那麼多年的是,曾經是那麼出色,竟僅僅只是因為失戀,而把自己原本美好的一生毀於一旦!,不過,看了下一個故事之後,你可能會更受啟發: 

  有一個青年人,他與前一個故事的主人公一般大,但他與前一個人活得更有意義。有一天,他突然覺得心臟有點痛,到醫院一檢查,才發現自己患有心臟病,只剩下十年的生命。他聽到這消息之後,並沒有感到很傷心,他告訴自己:“只剩下十年了,我一定要讓最後的這十年變得精彩。於是從第二天開始,他處處幫助別人。過了沒多久,幾乎全區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很熱心的人了…… 

  相比之下,第二個人的生命比第一個人更有意義。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讓自己短暫的一生變得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