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讀到魯濱遜當了奴隸後有機會可逃脫黑人手裡時,真的是替了他捏了一把冷汗,很慶幸的是他成功了……後來,他救了一個叫佐立的、也是從奴隸手中逃出來的奴隸。很不幸,他們吃的東西越來越少,唯一的生路只有靠一路打獵來充饑,正在他們打獵的時候,佐立忽然大呼起來,原來他看見了一艘船,是的,這是帶給他們希望的一隻船,是令他們可以擺脫現狀離開這兒的“星星之火”……船長心地較好把他們帶到了西班牙,“我”用路上打的獵物的皮、以及一些彈藥、還有把佐立賣給船長(其實我是捨不得把他賣掉,可不過他自己同意,我也沒說什麼啦)一共240西班牙金幣,雖然這些錢相對於“我”原來的境遇要好些許多,但這兒卻離我的家鄉——英國還有很遠。於是,為了生存,“我”也學着別人種起甘蔗來,未到兩年之久的時間,“我”便成了這裡的富豪。“我”相信,再經營一、兩年,一定可以富甲一方。帶着這樣急迫的心情,使我再次同意與當年的船長去航海,萬萬沒有想到,這次並不是上次那樣順利,船內艙底居然漏水,再加上大風大浪,船彷彿沉了似的。慌忙之中,大家都冒險坐上了小艇,往岸的那邊劃去,正當快到岸時,一個大浪將“我”們的船打翻,坐小艇中除了我僥倖逃過一劫外,已沒有繼續生存的人。“我”孤單一人來到了荒島……第二天,我意外地發現那隻令許多人喪命的船並沒有沉,並且還靠在了岸上。於是,我上去拿了一些生活用品,這樣一過便是二十七年,當過了這麼多年才回到英國的“我”,想起在島上那些年所受盡的折磨,回首望望自己犯下的錯,不禁令很多人難過,這次能夠再返故土,還是救了船長一命才回來的……真是讓我為他舒了一回氣啊!因為他終於回到自己國家了,真的很為他高興! 

  讀完這本 《魯濱遜漂流記 》,我深深地感受到:做什麼事情不能意氣用事,要三思而後行,更不能夠貪婪,讓我們做自己的主人翁吧!讓我們不要再重蹈魯濱遜的覆轍,好嗎?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