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端午節觀看賽龍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觀看賽龍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賽龍舟使我們珠三角端午節的一種獨特的民俗活動,這個活動的起因是為紀念我國古代時的一偉大的詩人——屈原而設立的。

  我今年有幸去看了一次賽龍舟,因為爸爸當天正好有空,所以我們全家去看賽龍舟。到達賽龍舟的場地時,岸兩邊早已被圍觀的人們圍得水泄不通了,我看了橋上的一個空擋,便叫家人擠了過去。這個位置居高臨下整個江面一目了然。

  賽龍舟開始了,每隻龍舟都像一支離弦的箭,一個勁的向前沖,每一隻龍舟下面都都綁着不少粽子,每向前一步,龍舟上都有人用刀子把粽子斬下扔進水裡。每隻龍舟的速度都不分上下:一會兒1號領先,不一會兒8號又追上了。

  突然,划船手好像力氣大增,每一隻龍舟的速度更快了。這時,擊鼓手開始鳴鼓了,划船手頓時很有節奏的跟着喊起:“咚!咚!咚咚咚!嗬!嗬!嗬嗬嗬。”天公也好像來助威,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真是鼓聲!人聲!助威聲!聲聲震耳!雨水!汗水!江水水水相容!

  龍舟的速度越來越快,彷彿龍群在江水中急速飛騰。漸漸的,漸漸的。1號,5號,9號構成了領先集團。100米!50米!20米終點越來越近,只見5號的力量一發不可收拾的爆發了!把後面的兩條龍舟遠遠地甩在後面,然後衝線了!

  賽龍舟真是一項激烈的比賽啊!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觀看賽龍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觀看賽龍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