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學會了包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粽子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在端午節來臨的時候就會有許多的節目,例如:吃粽子、賽龍舟、洗龍舟水、吃雞蛋……然而,在今年的端午節里,我學會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我學會了包粽子。

  包粽子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在端午節的前一天,我看見奶奶正在忙着洗粽葉。準備包粽子的材料、洗糯米……奶奶弄好了這些,準備包粽子的時候,我就在一邊看、一邊學、首先,我拿了幾塊粽葉弄成三棱形似的,再把米倒下去,後來又抓不緊,米往下倒,弄得滿地都撒滿了米,連續幾次都是這樣,引得奶奶眉開眼笑,我看一下自己也跟着笑。後來,我終於把粽葉弄成三棱形似的,米也不漏了,再用筷子夾些豬肉、蛋黃、臘肉……然後就把葉折起來最後綁住它,奶奶再三叮囑我一定要捆緊好粽子,不然的話,煮的時候就會成粥了。我就用繩子捆緊了粽子,一條粽子就這樣弄好了,我再接再厲,繼續包粽子,附近的鄰居都誇我棒,都讚不絕口。

  那天,包粽子的趣事真的很有趣,也讓我感到好開心。讓我從中懂得一個道理:做事要有耐心,要持之以恆,不要半途而廢。

  沖蔞中學初二:naidy奈奈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