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包粽子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要來臨了,家家戶戶都會包粽子,我高興極了,因為很快就可以吃外婆包的粽子,外婆包的粽子非常好吃。甘香可口,放到嘴裡馬上就融化了。每年端午節,外婆都要包好幾大鍋粽子給我們吃,雖然外婆包粽子很辛苦,但是看到我們吃粽子時開心的樣子,辛苦也就抵銷了。 

   今天,是端午節。我和媽媽還有爸爸,一起回到外婆家。我來到外婆家第一件事,問:“外婆,粽子包好了嗎?”外婆回答道∶“還沒有,才剛剛開始包,要等到今天晚上才有粽子吃?我說:“外婆,我來幫你吧?”外婆說:“好,反正多一個人多一個幫手,你也來包吧!” 

開始看外婆包粽子的?r候,我就發現粽子的形狀很與眾不同,也不是方方的,也不是圓圓的。我又發現,粽子的形狀有點象圓錐,我就問外婆:“外婆,為什麼粽子要包成這樣子?”外婆說:“這樣包的好處是能夠不讓材料“露餡”。 

我一開始包的粽子,全部都是“露餡”的。接着,包的全都是“醜小鴨”。最後,我包的粽子終於變成了“白天鵝”。從“露餡”進化成“醜小鴨”,再從“醜小鴨”進化成“白天鵝”。這可真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幸好一開始我沒有放棄,要不然,我也不會有“白天鵝”這麼好的成果。 

外婆把粽子放入鍋里,煮了十個小時,終於把香噴噴的粽子端到桌上。晚上,我們大家團聚在一條小溪旁,一邊吃粽子一邊談論人生。 

   通過這次包粽子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付出會有收穫,我還總結出一條公式:收穫=堅持+努力+付出。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